美驻俄武官在“Z”符号前竖中指拍照,扎哈罗娃作了首诗回击!

2022-06-22 18:45:1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扎哈罗娃用诗歌回击美使馆武官的狂妄行为。”俄罗斯“tsargrad”电视台21日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在社交平台Telegram转发了一则帖子,该帖显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海军武官戴尔·塞缪尔近日在莫斯科一根印有“Z”符号的柱子旁竖中指并拍照。对于美方人员这一行为,扎哈罗娃的回应是作了一首诗。

发布关于俄内政外交消息的账户“РУПОЛИТ”21日在Telegram上发帖称,“我们通过一个手势就能看出美国外交官(以及整个西方)对我们国家的真实态度。美驻俄大使馆海军武官、上校戴尔·塞缪尔在莫斯科骑自行车出行期间,停在一个印有字母‘Z’的柱子旁,并竖中指拍照。通常情况下,戴尔·塞缪尔应与俄军事部门相互协作,而不是直接违反俄法律法规。我们在此处看到的是直接应按《俄联邦刑法典》第280条第3款进行处罚的行为”。

帖子还称,塞缪尔在莫斯科坐外交牌照车辆出行时经常向俄罗斯人竖中指。“有一个问题:是他的手指出了问题还是脑子出了问题?顺便说一下,近来很多西方代表采取一切措施,使我们对待他们就像对待精神疾病患者一样,不要太把他们当回事。这是下意识采取的什么策略?”

“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我们的政府机构如何回应塞缪尔的狂妄行为……”帖子最后这样说道。这则帖子配了几张塞缪尔在“Z”符号前竖中指拍照的图。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在乌参加行动的一些俄军车辆上印有“Z”符号。俄媒此前报道称,“Z”符号代表“为了胜利”。

据俄罗斯连塔网报道,扎哈罗娃21日转发了上述帖子,并作了一首诗予以回应。这首俄语诗直译为:

美国国务院就能无法无天,

大使馆的军人在烧毁桥梁,

有人利用手指、柏油马路和柱子,

在莫斯科把他们都驱逐之前

一名俄罗斯朋友告诉环球网记者,扎哈罗娃所写的“烧毁桥梁”意指“破坏俄美关系”,而“有人利用手指、柏油马路和柱子”应该是指塞缪尔在柏油马路旁的柱子前竖中指的行为。而俄罗斯“tsargrad”电视台认为,从扎哈罗娃的回应中能得出一个结论——塞缪尔可能会被俄方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