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成绩428分!“考王”梁实26次高考未过二本线 明年继续:每科都跟想的有差距 网友热评

2022-06-24 06:32:55 快科技 

6月23日,据四川广播电视台报道,四川2022高考成绩公布,今年参加了自己第26次高考的梁实刚刚查询了自己的分数428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文科高考。

参加了自己第26次高考的梁实今年第一次由理转文,考试结束后他预估自己文综240分,总分能上500。今天,四川公布高考分数线,本科第一批:文科538分,理科515分;②本科第二批:文科466分,理科426分。

“考王”梁实今年第26次参加高考,转战文科,最终获得总分428分,遗憾未能超过今年四川高考文科二本线466分。分数出炉后,梁实表示,觉得非常遗憾,每一科都和自己想的有差距,这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表示,“”活到老,学到老、“今年都说数学难,大叔还能考92,证明还是有实力的”、“钉子户,名副其实,把把不中。其实中了也不一定是好事,不养家去读书吗”、“他这是主科太差了!文综合第一年考没咋学还能考差不多及格,确实说明确实有天赋,而且年纪大了已经有点儿沉淀和积累!但是主科这水平就算文综合200分也没得用!尤其语文还能不及格,简直不可思议!”

高考前,九梁实本人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川大。“我读书的时候,听到某人考上大学,整个人头皮都会发麻。”55岁的梁实提到“考大学”,言语间仍激情澎湃。他是四川眉山人,自1983年以来,总共参加过25次高考。

有人称他为“高考钉子户”,有人叫他“中国第一铁脑壳”、“中华第一考王”。据他说,常年备考的茶馆都被他“熬”倒了好几家,但每一次放榜,他都未能如愿。

梁实认为,只要考不到600分都不算理想,因为在他的备考生涯里,“川大”也就是四川大学是他梦想中的学府,他多年来坚持以“川大”为目标,但屡战屡败。即便是到了知天命的年龄,梁实却没觉得“疲惫”,他始终觉得精力跟得上,健忘与他搭不上边。

梁实的经历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热议。互联网上,网友对他的评价也呈现两极分化。梁实却并不怎么在意。他觉得鼓励的他要表示感谢,而看到那些嘲讽的,他直接忽略就可以了,“别人的态度影响不到我。”说到这里,梁实直言自己脸皮厚得很。

有网友说,“梁实做的是建材生意,根本不差钱,考试纯来玩玩。”也有人说他是炒作,为了引起热度。

对于“考着玩玩”,梁实很坚决表示反驳,他认为自己参加考试都很认真,而“不差钱”也不确切,他下岗后自谋职业,如今他的建材生意好几个月不见起色了。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高考考试本科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