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映及预售超4000万 《人生大事》再燃电影市场

2022-06-24 00:13:09 北京商报网 

未映先火的电影《人生大事》,即将于6月24日正式登上大银幕。随着上映时间逐渐临近,该片的热度也进一步升高,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6月23日16时46分,该片的点映及预售票房更是已超过4000万元,居于一周内地想看榜首位。《人生大事》势如破竹般的声势,不免令业内好奇上映后该片能搅动多大观影潮。

居想看榜首位

即将迎来的这个周末,正在被《人生大事》这部进入上映倒计时的电影带动起热潮。

公开资料显示,《人生大事》由导演刘江江执导,演员朱一龙领衔主演,同时演员杨恩又、王戈、刘陆、罗京民主演,该片讲述刑满释放的殡葬师三哥在一次出殡中遇见了孤儿武小文,意外地改变了三哥对职业和生活态度的故事。

该片此前曾于2021年底宣布计划2022年4月2日上映,随后在今年3月25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取消原先的上映计划。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6月8日,《人生大事》终于发布定档海报,正式宣布将于6月24日在全国上映,6月19日、6月23日超前点映。

尽管中间经历了撤档再定档,但《人生大事》的热度却并未受到影响。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人生大事》的淘票票想看人数也进一步增长至36.63万人,居于一周内地想看榜首位,且仅近一周内,想看人数便增加了近3万人。

与此同时,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6月23日16时46分,《人生大事》的点映及预售票房已突破4000万元门槛,其中,该片以3.5万场点映场次,实现点映总票房超过2700万元,而预售票房则累计达到1284.8万元,并继续保持着增长。

点映评分创纪录

随着《人生大事》点映场次的开设,该片的映前口碑反馈正渐渐出炉,并成为带动影片热度上升的另一推动力。

淘票票点映评分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人生大事》的点映评分达到9.6分,其中92.1%的评价者为该片打出9-10分,8分及以下的评分占比不足一成。而这一点映评分,也令《人生大事》创造了过去三年剧情片和家庭片点映评分纪录。

而从购票用户的性别分布来看,女性用户以88.5%占据较大比例,同时为《人生大事》的平均评分打出9.7分,男性用户的占比虽仅有一成左右,远不及女性用户,但对该片的平均评分也在9分以上,并打出了9.3分的分数。

此外,在购票用户年龄分布方面,25-29岁用户占比最高,达到28.4%,对《人生大事》的平均评分为9.6分,紧随其后的则是20.24岁的用户,占比为25.3%,30-34岁的用户占比排在第三位,但对该片的平均评分则达到9.7分。

“点映的设置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对影片正式上映后初期的市场表现。”影评人刘贺表示,观众当下看电影的行为已不会简单地被绚丽的预告片或宣传文案所打动,而是会结合自身对影片的兴趣以及作品实际口碑等因素来共同决定,如若一部影片开设点映,且首波传递出较好的反馈,能提升观众最终选择观看这部电影的决心,但如若点映口碑不及预期甚至是负面口碑占比较大,也会劝退观众,消除人们的观影欲望。

市场复苏再添柴

面对《人生大事》较高的热度,电影院也已开始进行各项准备,且在影片上映首日,该片的排片占比已达到24.4%,共计6.1万场。

尽管从数字上看,这一排片占比看似不及电影《侏罗纪世界3》34%的占比,但值得注意的是,《人生大事》自6月24日晚间18时才正式在全国影院上映,当日的放映时间只有6个小时,远不及其他影片,却依然能获得超两成的排片占比。而从6月25日起全天放映后,据灯塔专业版显示,《人生大事》的排片占比便开始远超《侏罗纪世界3》等其他影片。

而另据映前媒体票房预测显示,当下多方对该片上映后的累计票房也较为看好,并预测能实现8.74亿-16亿元的票房。若该预测能最终实现,《人生大事》则有望进入2022年国内电影票房排行榜的前五位。

在刘贺看来,现阶段电影市场的热度正渐渐升温,《人生大事》的上映也将继续添一把火,这把火不仅是吸引更多观众来到电影院观影,也是增加更多电影出品方的信心,从而实现更多优质作品能够陆续定档与观众见面,从而又进一步刺激观影欲望,由此整体推动电影市场的复苏。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