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在这场对话会上,习近平为何强调要真心实意谋发展?

2022-06-25 11:37:44 和讯  央视网

  


不一般的对话会:从“金砖+”到“云合影”

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的中方会场,设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林立的参会国旗帜、红色的地毯,映衬着会议的热度。



在这次对话会上,习主席说,“我深深感受到,只有不断发展,才能实现人民对生活安康、社会安宁的梦想。”

也正是在2015年召开的联合国发展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和各国领导人一致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启了国际发展合作新航程。


习近平:只有各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繁荣才能持久,安全才有保障,人权才有基础

世界在变,中国的初心始终没变。深知贫穷之苦的领导人,也深知发展才是幸福之门。

去年9月,习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在今年金砖会晤期间,习主席每场活动必谈发展。


习近平:共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不让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掉队

团结自强很重要。在2017年的对话会上,习主席指出,“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南南合作,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培育联动发展链条,实现联合自强”。

在今年这次对话会上,习主席在分析发展形势时,作出这样的判断:“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自强的意志更加坚定”。

从联合自强,到团结自强,“一箭易断,十箭难折”!这条短片 重温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时刻

“心合意同,谋无不成。”只要真心实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发展,只要坚持以人民之心为心、以天下之利为利,我们就一定能推动全球发展迈向新时代,造福各国人民。

金砖声音,抚慰人心。金砖行动,福泽人民。在这个动荡变革的世界,“烈火见真金”。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