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1000亿逆回购 机构预计7月资金面总体平稳

2022-06-27 10:06: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7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6月2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来源:央行网站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600亿元。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日前表示,人民银行在总量框架下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会根据经济发展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重点需要“有进有退”,也就是说把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数量和投放规模控制在一个合意的水平,与总量型的政策工具形成一个良好的配合。

据安信证券数据,5-6月地方债发行迎来小高峰,截至6月24日,6月新增专项债发行量为1.35万亿,今年累计发行3.39万亿,预计在6月末新增专项债全部发行完成,新增一般债和再融资债按照历史同期发行节奏估计,则7月地方债发行规模预计处在4000亿附近。综合国债和地方债,预计7月政府债发行规模约为9500亿元,到期11500亿元,净融资规模约为-2000亿元。

资金面方面,东北证券(000686)研报认为,展望7月,鉴于国债到期量较大,且专项债发行量偏小,政府债对银行间流动性的抽取效应相对有限,经测算7月流动性缺口不大,在宽货币基调之下,预计7月资金面总体将维持平稳

国海证券认为,当前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专项债资金下拨的8月份。而在8月份后,随着专项债资金对超储的补充结束,以及信贷扩张持续消耗超储,银行间资金面将会逐步收敛,收敛的节奏取决于宽信用的力度。而从本轮来看,资金面收敛的节奏可能也会相对缓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