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早餐荟|剧本信息需备案 文旅部等五部门规范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爱奇艺前副总裁车澈与CAA成立潮流音乐厂牌INDECAA

2022-06-28 09:40:12 北京商报网 

1、剧本信息需备案文旅部等五部门规范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

6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明确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当自经营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将经营场所地址以及场所使用的剧本脚本名称、作者、简介、适龄范围等信息,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报经营场所所在地县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备案。

《通知》同时指出,新增剧本脚本,或者剧本脚本的故事背景、剧情等主要内容发生实质性变化的,应当自使用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将剧本脚本的上述信息报原备案部门备案。此外,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当坚持正确导向,使用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剧本脚本,鼓励使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剧本脚本;应当建立内容自审制度,对剧本脚本以及表演、场景、道具、服饰等进行内容自审,确保内容合法。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内的剧本娱乐活动不得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

2、爱奇艺前副总裁车澈与CAA成立潮流音乐厂牌INDECAA

6月27日,据媒体报道,爱奇艺前副总裁车澈与经纪公司CAA共同成立潮流音乐厂牌INDECAA,歌手赵馨玥(乃万)为首位签约艺人。

公开资料显示,车澈是综艺《中国有嘻哈》的总导演,并以总制片人身份主导制作了《中国新说唱》《我是唱作人》《潮流合伙人》等节目。在离开爱奇艺后,车澈成立了潮流内容厂牌公司INDE Company。据悉,此次与CAA共同成立潮流音乐厂牌INDECAA,双方将整合国内一线音乐制作及经纪资源,打造引领潮流、能够走向国际舞台的音乐艺人。

3、中国电影(600977)董事、副总经理周宝林辞职

6月27日,中国电影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周宝林的辞呈。因到龄退休,周宝林向中国电影董事会申请辞去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中国电影方面表示,周宝林的辞任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周宝林的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新任董事的补选工作。

4、关晓彤工作室回应天然呆奶茶店纠纷:从未参与其经营管理工作

6月27日,天然呆NATURALV就特许经营合同纠纷一案发布声明。其中显示,温州欧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成都天然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然呆”)特许经营合同纠纷一案将于2022年7月8日开庭审理。天眼查显示,成都天然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18日,股东包括彤梦心缘(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而彤梦心缘(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关晓彤父亲关少曾。

天然呆表示,该案件的受理及开庭审理是法院正常的工作流程,关晓彤从未参与其经营管理工作,目前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借此炒作。天然呆也将持续取证对于恶意造谣关晓彤、抹黑天然呆品牌、严重误导公众的行为。随后,关晓彤工作室转发该声明。

5、《三体》IP游戏预计3-5年内上线

6月27日,游族网络(002174)举办业绩说明会表示,今年4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国产网络游戏审批名单中,公司有一款游戏获得版号。同时,公司正在进行的《三体》系列IP游戏开发,预计将于未来3-5年陆续推向市场。

据介绍,自研游戏储备方面,公司以“全球化卡牌+”为未来发展战略,未来将有一系列符合该战略的自研游戏储备上线,其中包括少年工作室首款全球题材卡牌游戏《代号J》、放置类卡牌游戏《代号IW》、创新卡牌游戏《代号行者》、卡牌+SLG游戏《代号G》、射击类游戏《代号曙光》、卡牌+动作游戏《代号T3》等。

栏目主持:韩昕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