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遭美监管机构起诉:涉嫌为诈骗提供转账服务

2022-06-29 07:30:4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已起诉沃尔玛,称该公司在防止诈骗犯利用其转账服务实施诈骗方面做得太少,导致消费者每年损失数千万美元。

沃尔玛公司提供一些金融服务,是速汇金(MoneyGram)和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等转账服务的代理。

FTC表示,多年来,沃尔玛即使在有欺诈嫌疑的情况下也会支付汇款,而未能采取其它措施防止消费者被欺诈。

“消费者报告称,沃尔玛员工每年经手有欺诈倾向的转账金额高达数千万美元,”FTC在向美国伊利诺斯州北部地区法院提交的诉状中称。

起诉书称,沃尔玛非常清楚,欺诈者伪装手段多样,利用沃尔玛的转账服务向诈骗团伙转移现金。尽管如此,沃尔玛仍在继续处理由欺诈引发的资金转移——为电话营销和其他骗局提供资金——而没有采取措施有效检测和阻止这些转账。”

沃尔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迎战这场所谓的“有事实缺陷和没有法律依据”的诉讼。

FTC表示,它正在要求法院命令沃尔玛将损失的资金返还给消费者,并支付民事罚款。

委员会对提起诉讼的投票结果为3比2,委员会中三名民主党议员对此表示赞成,两名共和党议员反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