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拜登宣布,增兵欧洲!美国"约谈"印度,什么情况?4架乌军战机被击落,俄军多方位发起进攻

2022-06-30 08:40:54 券商中国 微信号 

继续关注国际局势!

俄乌冲突方面,俄罗斯国防部29日表示,俄罗斯军队一昼夜之内,击中68个地区的39个指挥所、6个弹药库、大炮和迫击炮部队。此外,摧毁了在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附近的一个外国雇佣兵训练基地。24小时内击落乌克兰空军1架米格-29飞机、2架苏-25战机,以及1架米-8直升机。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29日,一架米-8直升机在俄罗斯雅库特地区坠毁。

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进口设置价格上限后,美国乘胜追击,开始“约谈”印度。美国官员28日说,与包括印度在内的石油消耗大国,已开始就商定和实施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上限进行谈判。

据法新社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面临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打破了欧洲的和平。同日,拜登表示,美国将会加强在欧洲的军力部署,正在波兰建立一个永久性的军事总部,将向英国增派两个中队的第五代F-35战斗机。

土耳其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当地时间6月28日,土耳其撤回了否决瑞典和芬兰两国进入北约的决议,同意上述两国加入北约。当地时间29日,北约在公报中宣布,北约成员国已正式同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拜登:将增加军力部署

6月29日,据法新社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称,该联盟面临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报道称,北约领导人试图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引发的紧迫使命感转化为行动,并修补该联盟在资金和任务方面的任何裂痕。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北约正处于我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安全危机之中。”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打破了欧洲的和平,并促使北约以冷战以来前所未有的规模向东欧投入部队和武器。此外,北约领导人还将公布北约的新战略概念。在该新战略概念中,俄罗斯将被宣布为该联盟的头号威胁。

同日,斯托尔滕贝格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会见了美国总统拜登。拜登表示,美国将会加强在欧洲的军力部署。

拜登称,美国将增加部署在西班牙罗塔海军基地的驱逐舰数量,从当前的4艘增加至6艘。此外,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军事总部,以加强与北约的合作;同时将在罗马尼亚部署3000名士兵;还将在波罗的海国家、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地增加军力部署。

拜登还透露,美国正在波兰建立一个永久性的(军事)总部,向英国增派两个中队的第五代F-35战斗机。拜登表示,北约将“在海陆空各个领域得到加强”。

俄军多方位发起进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9日表示,作战战术和陆军航空队、导弹部队和炮兵一昼夜之内击中68个地区的39个指挥所、6个弹药库、大炮和迫击炮部队,包括位于库班斯基岛上的法国制造的“凯撒”自行榴弹炮分队,以及216个地区的有生力量和军事技术装备。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空天军摧毁了在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附近的一个外国雇佣兵训练基地。在尼古拉耶夫州空中击落一架乌克兰空军的米格-29飞机。此外,在敖德萨州摧毁了一门“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自行发射装置。

消息还说:“俄罗斯防空部队过去24小时在哈尔科夫州和赫尔松州击落2架乌克兰空军苏-25战机,在尼古拉耶夫州击落1架米-8直升机。”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俄乌双方最激烈的战事主要围绕卢甘斯克地区的利西昌斯克。当地时间28日,卢甘斯克驻俄罗斯代表表示,目前卢甘斯克武装与俄军联军已经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大约30%左右的地区。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8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天表示,目前最激烈的战斗主要发生在卢甘斯克北部和哈尔科夫地区。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上午,俄军持续对赫尔松、切尔尼戈夫、苏梅、哈尔科夫等地区进行炮击。在卢甘斯克地区,俄军正从南部和西南部对利西昌斯克市发起进攻,试图切断利西昌斯克的交通联系。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的炮击沿整个前线展开,斯拉维扬斯克、托列茨克等城市均遭到打击。

当地时间6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形式在北约峰会上发表讲话称,北约应当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如提供更先进的战斗装备和更多财政上的支持。他表示,当前乌克兰每月大概仍需要约50亿美元的援助用于加强国防。

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经济顾问奥列格·乌斯坚科表示,乌克兰战后的经济和基础设施重建恢复工作需要近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相当于乌克兰5年的GDP。

美国“约谈”印度

在对俄石油禁令效果不佳,国际油价一路飙涨的背景下,为了降低俄罗斯的能源收入,以及遏制通胀飙升,拜登政府最近到处游说,拟拉拢其他国家,一起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

当地时间6月28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已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进口设置价格上限。在获得小伙伴的支持后,美国乘胜追击,开始“约谈”印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6月28日说,与包括印度在内的石油消耗大国已开始就商定和实施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上限进行谈判,而且与非洲和拉丁美洲石油消费小国的谈判也将很快开始。

报道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说:“我们已经开始与印度谈判,讨论如何实施价格上限以及由此会产生什么影响。”此外,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与全球能源公司就价格上限的谈判也将很快开始。

自2月24日俄乌冲突升级以来,印度疯狂进口俄罗斯的低价石油。数据显示,印度5月接收超过2400万桶俄罗斯石油,而4月份为720万桶,3月份为300万桶。预计6月份,印度将接收大约2800万桶俄罗斯石油。印度没有加入西方对俄罗斯制裁,而是持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引发西方国家批评。对此,印方回应称,中断购买则将推升民生成本,印度将继续购买“便宜”的俄石油。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包括印度在内的企业而言,设定价格上限可能会带来难以置信的利润,并有利于遏制通胀。但除了这一因素外,这些国家的政府还有更多方面的考虑,例如与俄罗斯的长期关系。

克里姆林宫本周二表示,如果西方实施价格上限,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可能会寻求改变其交付合同。有分析师警告称,G7的计划可能适得其反,普京可能会决定减少能源出口以进行报复,这将推高价格。

另有分析认为,设定上限需要设立“高度复杂”的机制,需要大量技术性工作才能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能源咨询公司FGE表示:“除非全球所有国家都采用价格上限,否则价格上限可能产生的影响有限的。”

土耳其同意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从否决到同意,土耳其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

当地时间6月28日,在土耳其、瑞典和芬兰三国政府首脑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进行谈判过后,土耳其撤回了否决瑞典和芬兰两国进入北约的决议,同意上述两国加入北约。

据新华社报道,前来参加北约峰会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瑞典首相安德松、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当天在马德里举行会晤,备忘录由三国外长签署。

土耳其总统办公室28日证实,土方安全关切在备忘录中有所体现,即芬兰和瑞典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两国还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瑞典和芬兰将以北约扩员史上最快速度加入该组织。当地时间29日,北约在公报中宣布,北约成员国已正式同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6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认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会产生负面影响,北约的扩容是一个纯粹的不稳定因素。北约国家将自身部分国防主权让与美国,这不会让他们更安全。俄罗斯谴责北约不负责任的政策,这破坏了欧洲安全体系。北约企图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安全威胁,但这并不是事实。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