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印度最大水泥商买俄煤 用人民币结算

2022-06-30 11:39:38 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最大水泥厂商超科集团,从俄罗斯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购买了价值约1.72亿人民币的煤炭,本次交易是以人民币进行支付。

路透社在29日的报道中提到,上述这个交易的详情出自印度一份海关文件,印度超科集团本次购买的煤炭总量约为15.7万吨,他们向俄罗斯支付金额总价为172,652,900元人民币,而收款的则是这家俄罗斯企业在阿联酋迪拜的分部。

路透社在报道中评论,印度和俄罗斯以人民币进行交易,是为了规避自俄乌冲突后俄罗斯在国际金融市场遭到的各种制裁,这一做法也促进了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撼动了美元在全球贸易中的统治地位。

“这一举措意义非凡,在我25年职业生涯中,还从没听说有印度实体以人民币支付国际贸易订单的,此举是在打击美元。”一位在新加坡从事外汇交易的人回复路透社称。

报道还提到,印度一直希望建立以印度卢比支付货款的交易体系,但这一体系目前尚未构建完成,而俄罗斯企业在过去几年已经大量以人民币进行交易了。

因此在俄乌冲突期间,印度选择了用人民币与俄罗斯进行交易,一般来说,印度商家会向自己位于中国内地或香港的分公司,或者与自己有合作关系的中国银行(601988)按汇率支付美元,收款方则为这些印度企业兑换等价的人民币,供印度商家支付给俄罗斯。

对于这种交易方式,印度政府表示自己对此“知情”,一位在任的印度官员表示,用人民币向中国以外的国家支付的情况在过去非常少见,但由于俄乌冲突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在未来会更多。

一位印度财政部的前经济事务部长则表示:假如未来能构建“人民币-印度卢比-俄罗斯卢布”三种货币的交易体系,那对印度将会有更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