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洋”话浓香,共创中国白酒新辉煌

2022-07-01 11:29:51 和讯 

  “五”“洋”会面话浓香,携手共创新辉煌。6月29-30日,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洋河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钟雨率队赴五粮液集团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受到了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五”“洋”话浓香,共创中国白酒新辉煌

  构建“浓香白酒命运共同体”

  五粮液集团作为浓香型白酒的行业龙头,洋河作为绵柔鼻祖,均为中国白酒第一阵营,两家所在地同为“中国酒都”,地缘相近、酒缘相亲、文缘相通,双方交流互动由来已久。在座谈会上,双方热情回顾了两家企业长期以来的历史友谊、兄弟情谊。

 “五”“洋”话浓香,共创中国白酒新辉煌

  曾从钦对洋河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洋河近年来在股权结构和员工激励,营销模式创新和精细化的市场管理,产品品牌打造以及特色酒文化的挖掘与表达等方面的成绩都值得学习,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携手前行,共同推动行业新发展。

  他指出,五粮液和洋河都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头部企业,应该共同推动构建“浓香白酒命运共同体”。一要共创“和美”生态,整合资源讲好浓香产区故事;二要共播“和美”文化,深化文化底蕴的挖掘、表达、传播,讲好浓香工艺优势故事、品质优势故事、文化优势故事;三要共拓“和美”创新,推进工艺传承、技术研发、展陈体验、场景营销等方面的创新联动,创新浓香白酒的价值表达和品质表达;四要共商“和美”合作,建立更紧密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巩固扩大浓香白酒的朋友圈;五要营造“和美”生活,充分满足好消费者多样化和差异化需求。

 “五”“洋”话浓香,共创中国白酒新辉煌

  携手引领浓香白酒新未来

  张联东对五粮液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五粮液的卓越品质追求、园林式园区建设、产品体系规划和人才队伍培育等方面表示赞誉。他说,五粮液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老大哥”,永远将品质追求作为第一生命线的精神,值得洋河学习。此次五粮液之行是首次大规模带队外出,既是一次考察学习,也是一次共话发展之旅。

  张联东指出,当前中国白酒行业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香型白酒美美与共、各美其美,作为头部企业,要坚持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抱团发声。希望五粮液和洋河团队在标准、技术等各方面多交流、多沟通,共同把优质浓香品质做得更好,讲好浓香故事、传播浓香文化、做大浓香品牌,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引领中国白酒、特别是浓香白酒的发展和未来。

 “五”“洋”话浓香,共创中国白酒新辉煌

  会前,张联东一行在五粮液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五粮液质量检测中心、环保生态湿地、523酿酒车间、鹏程广场、智能包装和勾储一体化项目、五粮液8万吨陶坛酒库以及长江公园等地,了解五粮液酒传统酿造技艺特色和以品质为核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就传承发展、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

 “五”“洋”话浓香,共创中国白酒新辉煌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张宇,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肖浩,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蒋佳,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洋,技术总顾问赵东;洋河股份副总裁、总工程师周新虎,洋河股份党委常委、贵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太松,洋河股份总裁助理、集团贸易副总经理沈加东,洋河股份总裁助理、技改工程总监、文旅运营公司总经理朱昭鑫,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