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刺激头发生长分子!可以诱导长出新头发,有望治疗脱发

2022-07-04 21:32:41 快科技 

谁不想拥有一头秀发呢?但现代年轻人因为各种压力,避免不了天天脱发的烦恼。

不过好消息来了,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研究人员确定了毛乳头细胞促进毛发新生的精确机制,发现名为SCUBE3的信号分子能有效刺激头发生长,有望为人们常见的雄性激素脱发提供新疗法。

据了解,虽然科学家们此前就知道毛乳头细胞在控制毛发生长中起关键作用,但对激活分子却知之甚少。

而最新研究的作者表示:“在毛囊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同样的毛乳头细胞可以发送不同信号,使毛囊处于休眠状态或触发新毛发生长。”

研究发现,毛乳头细胞自然产生的SCUBE3信号分子,是用来“通知”邻近毛干细胞开始分裂,这预示着其是新毛发开始生长的“发令官”。

知道了原理,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毛乳头细胞过度激活和毛发过多的小鼠模型,通过研究这种模型,可以确定SCUBE3是一种以前未知的信号分子,可以促使毛发生长。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微量SCUBE3注射到移植了人类头皮毛囊的小鼠皮肤中,发现其可以诱导休眠的人类毛囊及其周围的小鼠毛囊生长出新头发

这些实验数据表明,SCUBE3或其衍生分子可能是一种很有希望的治疗雄性激素脱发的药物。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