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妃、李小白等形象跃然贴纸上!贴纸嬴政出马喊西安人做核酸:方法新颖网友点赞

2022-07-07 07:37:08 快科技 

7月7日消息,陕西西安,按照全市统一安排,7月7日西安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本轮核酸筛查中,将发放核酸贴纸“嬴政”,原型为秦腔剧目《千古一帝》角色。

提醒大家:7月7日12时起,西安将全面查验本轮核酸筛查情况,凡无“嬴政”贴或核酸已做证明的,不可出入村(社区)及公共场所、商超、门店,并限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其实西安这样的做法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核酸检测完成后市民会领到“霍去病”“孟浩然”“李商隐”等等。

再向前追溯,西安发放的第一张核酸贴纸是熊猫,它与金丝猴、朱鹮、羚牛组成“秦岭四宝”珍稀动物组合。之后又结合西安历史文化,推出了多个守护天团,比如“盛唐天团”、“大汉天团”、“现代天团”,唐小妃、城小将、李小白、波斯客等可爱形象相继跃然贴纸上。

当然,有核酸贴纸的当然不只西安一地,比如山东济南核酸贴纸有扁鹊、秦琼、李清照、辛弃疾、赵孟、鲍叔牙等一大批名士。苏州木渎将“姑苏十二娘”——船娘、绣娘、织娘、茶娘、扇娘、灯娘、琴娘、蚕娘、花娘、歌娘、画娘、蚌娘印成了核酸贴纸。

网友点赞,这种充满文艺气息的小贴纸,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民们做检测的积极性。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随心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西安核酸检测贴纸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