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情绪遍及全国!”77%受调查者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方向前进

2022-07-13 07:05:3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悲观情绪到处弥漫,遍及全国各个角落,各年龄层和种族群体,城市和农村以及民主、共和两党。”11日,美国《纽约时报》在公布其中期选举季的第一份民调时这样写道。结果显示,77%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当天,民调机构拉斯穆森报告所公布的数据几乎描绘出同样的情景。对国家的失望情绪推高了对领导者的不满。《纽约时报》的民调显示,在民主党内部,64%的人不希望拜登再次竞选连任。对于这一结果,白宫11日极力辩解,拜登为了降油价,也将于12日首访中东。不过,周三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预计将给拜登政府新的一击。而对于美国来说,问题远非高油价和高通胀那么简单。尼日利亚《高级时报》称,美国正在变成一部非常糟糕的电影,并没有好莱坞式的结局。

法里尔是民主党人,曾在2020年把票投给拜登。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她说自己曾希望拜登或许能作出更多努力去弥合美国的分歧,但现在,作为一名单身母亲,她一心想着的是如何应对生活成本大幅上涨。法里尔抱怨说:“我曾过着舒适的生活,现在却什么都买不起。”

在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判例后,《纽约时报》联合锡耶纳学院于7月初进行了一次全美民调。该报说,对经济和通货膨胀的普遍担忧让整个国家的情绪明显变得黯淡,无论是对拜登,还是对美国的发展轨迹。超过3/4的选民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只有13%的人持相反态度,是《纽约时报》自十多年前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此项民调数据的最低点。

美国CNBC网站报道称,这份民调显示,选民认为美国面临的首要问题是经济,20%的受访者将这视作最重要的问题,其次是通胀和生活成本(15%)、民主状态或政治分歧(11%)、枪支政策(10%)以及堕胎和妇女权利(5%)。《纽约时报》说,通常情况下,与执政党一致的选民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更乐观,然而仅有27%的民主党人认为国家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同样在11日,拉斯穆森报告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只有19%的美国选民认为国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拜登来说,黯淡的国家前景将他的支持率推到危机四伏的低点。”《纽约时报》称,超过2/3的独立选民不认同总统的表现,近一半的人持强烈反对意见。“不要再竞选了。”英国《泰晤士报》称,拜登遭到民主党人的“毁灭性拒绝”——64%的民主党人不希望他再次竞选总统。在对高通胀和暴力犯罪的普遍不满氛围中,拜登的支持率已跌至历史新低(33%)。这是自杜鲁门以来,美国总统任期目前阶段前所未见的水平。

《纽约时报》用“惨淡”形容这一数字,称拜登多次表示有意在2024年竞选连任,但只有26%的民主党选民表示,该党应该提名他再次参选,显示出拜登的政治基础非常脆弱。“拜登在党内面对的怀疑达到警戒水平,”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说,现年79岁的拜登已经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年龄成为一个让白宫“不舒服的问题”。

民调机构盖洛普11日也发布一项最新民调,显示67%的人认为拜登不应该连任。CNBC网站称,这比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4月的民调中获得的连任支持率低了4个百分点。《纽约时报》和盖洛普发布这两份民调时,距离11月中期选举已不足4个月。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说,曾支持拜登的自由主义团体RootsAction11日发表声明称,他们计划在中期选举的第二天发起一项“不选拜登”运动,目标是确保拜登不被民主党提名。

《纽约时报》公布民调结果后,白宫当天就作出回应。美国广播公司(ABC)12日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对媒体说:“这不是什么大事,还会有很多民意调查。数字会上升,也会下降,这不是我们唯一关注的事。”她提到拜登11日早些时候签署一项重大“枪支安全”法案,称这才是拜登政府关注的事。ABC报道称,让-皮埃尔还迅速说出一些其他优先事项,包括保持就业增长,推动与中国竞争的法案等。

然而,恐怕拜登政府首先需要面对的是即将公布的CPI数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称,美国劳工部13日将公布CPI数据,这是衡量6月通货膨胀率的关键指标。白宫已经在为预计高企的数据“打预防针”。让-皮埃尔11日告诉媒体:“我们预计包括汽油和食品在内的总体数字会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6月的汽油价格太高了。”她提醒记者拜登没有任何过错,这是受到俄乌战争的严重影响,同时强调这些数字“过时了”,因为油价过去几天已从峰值回落。

福克斯新闻网称,在让-皮埃尔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显示,消费者预期通胀水平将在明年6月攀升至另一个创纪录的高点。《纽约邮报》评论说,拜登领导下的美国出现了麻烦,尽管他上周五发表了乐观的就业报告,但美国正走向经济危机。

当地时间12日晚,拜登将动身前往中东,行程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和沙特。彭博社称,拜登此行意在敦促沙特和该地区其他产油国增加原油产量,以帮助降低能源价格。如果欧佩克的两个主要成员国沙特和阿联酋不承诺提高产量,拜登将失去一个缓解高油价造成的经济和政治痛苦的有力工具。但拜登不太可能遇到同情他的人。

阿联酋政治学学者阿卜杜勒·哈利格·阿卜杜拉在CNN阿语频道“致信拜登”称,海合会国家明白,“石油”是您此访的主要驱动力,您大可以坦率地承认这一点,而不是用一些相互矛盾的表述加以掩饰。海合会国家或许愿意满足美国的愿望,但美国也应为此付出代价。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从今往后您应对海合会国家及其领导人更加尊重,承认这些国家在新国际秩序中的重要作用。“那么,您的口袋里现在有足够的筹码吗?”

“2024年,美国人可能会得到一场他们不想要的总统竞选。”CNN称,那时,即将82岁的现总统拜登和78岁的前总统特朗普之间的角逐很可能出现。拜登的团队坚信他能竞选连任,最好的论据是他击败过特朗普,应该有机会重现这一幕。与此同时,特朗普渴望发起一场“复仇运动”。他可能利用拜登的低支持率,并把调查“国会山骚乱”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对他提出的任何刑事指控描绘成赤裸裸的政治策略。

尼日利亚《高级时报》称,离中期选举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很多美国人在问,民主党能否团结全国,捍卫自由民主?或许,民主党最大的希望可能在于“共和党人会分裂自己”。《纽约时报》首席政治分析师内特·科恩说,距2024年还有很长时间,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可能出现新候选人。但就目前而言,两党最大的优势似乎都是对手弱。

而对于美国这个国家来说,金融大鳄索罗斯11日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撰文称,美国的民主制度正遭受严重的内部威胁,包括保守势力主导的最高法院,以及共和党对计票和选举认证程序的攻击。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莫斯科国立大学罗斯福美国研究基金会主任罗古列夫的话说,由于现任政府在外交和国内政策上的错误,美国的局势在许多方面恶化。美国正处于衰退的边缘,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环球时报驻美国、埃及特约特派记者 萧 达 黄培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 欣 柳玉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