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预测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一切都有可能

2022-07-14 06:30:23 金十数据 

新鲜出炉的火爆通胀数据使美联储官员本月晚些时候可能会就加息100基点问题进行讨论。投资者增加了对7月会议上加息100基点的押注,如果属实,这个幅度将是美联储近代史上之最。

据最新的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2%,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78%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可能将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时,他回答说“一切都有可能”。这些言论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更有可能在7月26日至27日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

“我认为他们有时间,如果他们愿意的话,可以把市场预期改成100个基点。对于为什么他们应该放慢脚步或采取所谓的循序渐进做法,我觉得美联储没有给出充分理由。如果真的在7月加息100个基点9月加息75个基点,我认为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增长前景可能会恶化。目前,我倾向于认为数据的主要影响可能是促使美联储将加息进一步前置。”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的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数据表明,美联储的通胀问题已经恶化,我们预计政策制定者将通过加快加息步伐来增强他们的可信度”,野村证券的Aichi Amemiya、Robert Dent和Jacob Mey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野村是第一家正确预测美联储上个月加息75个基点的投行,它当时的预测被认为荒谬。它还是第一家预测美国将在2022年下半年陷入衰退的投行。

野村认为美联储目前将当前的高通胀率置于所有其他因素之上,并且预计经济活动放缓的数据不会阻止决策者对6月CPI做出强烈反应。

在野村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本月将加息100基点后,与美联储会期相关的隔夜指数互换(OIS)合约短暂上扬。野村继续预计9月加息50个基点,11 月、12 月和明年2月再分别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告诉记者,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1.75%的区间后,7月份可能会加??息50或75个基点。从那以后,大多数美联储其他官员要么附和他的观点,要么支持更大幅度的加息举措。后续可留意美联储官员们的态度是否会在6月CPI公布后发生变化。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表示,CPI数据并不显示美联储加息幅度将小于6月份(75BP),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货膨胀已经见顶。

彭博经济学家Anna Wong和Andrew Husby表示,美联储担心通胀预期失控是正确的,这份报告提高了未来加息幅度超过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德意志银行高级美国经济学家布雷特·瑞安(Brett Ryan)表示,对美联储采取更大举措的风险进行定价是有道理的,但认为如果没有美联储的明确沟通,这不太可能。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称,美联储7月必须加息100个基点,人们应该谨慎判断通胀是否见顶,在几个月前,市场还认为通胀峰值会是8.3%。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也表示,市场预期加息100点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