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乌克兰飞机坠毁,载12吨"危险物品"!三大疫情全线爆发,阿联酋拘捕美国律师,伊朗也有大动作

2022-07-17 18:18:07 券商中国 微信号 

 

又是一个事态频发的周末!

据美联社等多家外媒17日消息,一架由乌克兰航空公司运营的“安东诺夫”运输机当地时间周六(16日)晚间在希腊北部卡瓦拉附近坠毁,机上载有8人以及12吨“危险物品”,其中大部分为爆炸品。据悉,8人已全部遇难。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三大疫情也有全面爆发的态势: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新亚型BA.5传播加速,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9000万例;据埃菲社新德里16日报道,过去24小时内,有4人死于印度阿萨姆邦暴发的乙型脑炎疫情,使该地区自今年4月报告第一例死亡病例以来因这种疾病而死亡的人数增加到23人;另外,随着测试的增加,美国猴痘病例激增,已蔓延至43个州。

中东的局势更是可以用诡异来形容。拜登刚刚到访此地就出事了。7月17日路透社消息,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组织 DAWN 表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当局拘留了美国公民和民权律师阿西姆·加福尔(Asim Ghafoor),他曾担任被杀记者贾马尔·卡舒吉 (Jamal Khashoggi) 的律师。伊朗更是制裁61位美国人,局势再度变得不明朗起来。

乌克兰飞机出事

据新华社消息,7月17日,乌克兰一架安-12型货机16日夜在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附近坠毁。

这架货机从塞尔维亚起飞前往约旦。据希腊媒体报道,货机上有8人,全部遇难;货机搭载了12吨“危险物品”,主要为炸药。

美联社援引希腊民航局消息报道,货机失事前,飞行员报告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安-12有4台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申请紧急降落,获准在卡瓦拉或塞萨洛尼基的机场降落。飞行员选择了距离较近的卡瓦拉机场,与地面的通话随后中断,飞机坠毁于卡瓦拉机场以西大约40公里的农田中。

据环球网报道,有视频显示,这架货机在着火状态下快速坠落,随后撞向地面、发生爆炸。美联社表示,有目击者报告称,他们曾在货机坠毁前看到一个火球和浓重的烟雾。报道援引希腊媒体消息称,目前希腊军队和爆炸方面的专家已赶往事发现场进行调查。

提供实时航班飞行状况的“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数据显示,失事飞机飞到邻近哈尔基季基半岛的爱琴海北部空域,而后转向前往卡瓦拉。

当地目击者说,飞机坠毁前起火。地方官员菲利波斯·阿纳斯塔夏迪斯说,飞机坠毁后仍不断传出爆炸声。阿纳斯塔夏迪斯的一名副手告诉希腊广播和电视组织记者,飞机坠毁后,爆炸声持续了大约两小时。

三大疫情堪忧

全球疫情也没有太好的消息。

首先,从猴痘疫情来看,据福克斯新闻,美国各地报告的确诊猴痘和正痘病毒病例再次激增。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全国目前有1814例确诊病例。猴痘检测增加的地方,病例数也增加了。 纽约现在显示高达489例,加利福尼亚报告了266例。

最近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承认病例可能“被低估了”。 “事实上,它正在以我们认为必须通过检测和疫苗接种来解决的速度传播。”他说。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简报会上说:“我再次强调,我们必须努力阻止继续传播,并建议各国政府实施接触者追踪,以帮助追踪和遏制病毒,并帮助隔离人群。”

其次来看新冠,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新亚型BA.5传播加速。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相较前一周的疫情数据,截至7月16日一周全美的疫情迅速恶化。目前,全美共有1143个县被美疾控中心列为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这一数字比前一周暴增了71%,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口都处于高风险地区。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9000万例。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费雷尔在近日警告,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洛杉矶县就会在7月29日强制恢复执行“室内口罩令”,直到美疾控中心把洛杉矶县降级为“中风险”区,才会相对放松这一措施。

最后来看乙型脑炎。据参考消息援引埃菲社新德里16日报道,过去24小时内,有4人死于印度阿萨姆邦暴发的乙型脑炎疫情,使该地区自今年4月报告第一例死亡病例以来因这种疾病而死亡的人数增加到23人。

阿联酋突然搞事情

美国总统的中东之行似乎也没有太大的收获,反而引发了一些出乎意料的事件。比如阿联酋的这个动作。

7月17日路透社消息,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组织DAWN表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当局拘留了美国公民和民权律师阿西姆·加福尔(Asim Ghafoor),他曾担任被杀记者贾马尔·卡舒吉 (Jamal Khashoggi) 的律师。

一名阿联酋政府官员证实,加福尔于7月14日在通过迪拜国际机场过境时被捕,罪名是根据阿联酋法院听取的证据,对洗钱进行缺席定罪。

周六早些时候,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记者,美国知道,但不确定拜登总统是否会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阿拉伯峰会期间,以及与阿联酋总统的双边会谈中提出这个问题。

“没有迹象表明这与卡舒吉问题有关。”这位官员补充说。沙特记者卡舒吉于2018年在沙特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沙特特工杀害,美国情报部门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批准了这次行动。

DAWN援引美国领事官员的话说,这名律师被关押在阿布扎比的一个拘留所,加福尔表示他不知道任何针对他的法律问题。拜登曾表示,他将在周六结束的该地区之行期间提出人权问题。

伊朗方面也有动作。德黑兰周六表示,伊朗已对另外61名美国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因为他们支持伊朗持不同政见者团体,而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数月谈判仍处于僵局。

总的来看,俄乌冲突、全球疫情和油价问题离彻底解决可能还有比较远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