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扎堆调研业绩预增股天赐材料获超200家机构调研

2022-07-18 00:44:1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7月11日至15日),A股主要指数全线下跌,其中,沪指周跌3.81%收于3228.06点。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仅有电力设备和通信板块录得涨幅,周涨幅依次为1.15%、0.02%;银行、房地产行业则跌幅居前,全周分别下跌7.17%、6.07%。

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热度较前周继续下滑。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上周有146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并披露活动记录。

在震荡行情下,获调研股亦跌多涨少,约四成上周股价收涨。不过,也有部分个股逆市大涨。祥鑫科技、长盛轴承(300718)、汉宇集团(300403)、朗特智能、宇邦新材和通灵股份周涨幅均超过20%。

祥鑫科技是近期市场“业绩牛”的代表,该公司于7月5日晚间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随后便开启上涨模式。最近8个交易日,该股涨幅超过66%,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最新市值约82亿元,祥鑫科技也成为了周内获调研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

自披露业绩预告以来,祥鑫科技近两周已接待2批次调研。该公司为模具设备企业,储能、光伏逆变器精密金属结构件是其未来重点发展业务。今年上半年,祥鑫科技预计盈利7500万元至8500万元,同比增长54.41%~75%。公司称,受益于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客户需求旺盛,新项目逐步量产,订单量明显增加。

整体来看,半年报业绩也是机构调研的热门主题。除了祥鑫科技,上周获调研公司中,还有50家公司预告了半年报业绩。这其中,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002709)是受到最多机构关注的公司。

Choice数据显示,7月13日盘后,220家机构电话调研了天赐材料,高毅资产、睿远基金、易方达基金等知名机构云集。此前7月12日晚间,天赐材料公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盈利28亿元~30亿元,同比增长257.74%~283.29%。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22.08亿元,这意味着,其上半年业绩即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

公告显示,受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增长的影响,天赐材料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正极材料产品销量与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天赐材料还同步发布多项新能源投资计划,拟加码电解液、六氟磷酸锂及配套原材料、铁锂电池回收等业务。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披露业绩预增后次日股价上涨4.55%,但全周仍下跌5.46%,现价59.10元/股,当前市值约1138亿元。

调研中,天赐材料介绍了在六氟磷酸锂价格波动以及疫情影响下,二季度维持电解液利润率水平的原因。天赐材料称,主要受益于原材料自供比例的持续提升,如关键电解质、添加剂以及配套的相关原材料;公司含LiFSI 的电解液产品提升,产品结构优化;针对原材料价格,公司与部分客户签订了长协,使得盈利能力更为稳定。

就原材料成本上行的影响,天赐材料表示,针对未来碳酸锂的需求,目前公司已与部分客户以及上游供应商达成稳定的合作意愿,且部分六氟磷酸锂长协会基于碳酸锂价格有所调整,因此成本的上升对未来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天赐材料还透露,预计年产15万吨锂电池材料改扩建项目中的年产9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装置及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均会在今年三季度投产,四季度会有部分产能释放。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