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再发力,厦门国际银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落地三明俞邦村

2022-07-18 10:12:05 和讯 

  7月15日上午,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市俞邦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正式揭牌开业,这是继厦门、龙岩两地之后,厦门国际银行再次将特色化、智能化、便民化的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三明农村区域,持续助力提升八闽地区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图1:厦门国际银行三明俞邦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图1:厦门国际银行三明俞邦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据介绍,厦门国际银行夏茂镇俞邦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配备了助农POS机作为基础服务终端,为周边村民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账户查询等基础支付服务,可满足村民日常生活金融需求。同时,服务点还将进一步整合普惠金融、便民服务、农资农产品等乡村资源,并建立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前沿阵地,为村民宣传普及各类金融知识,防控金融风险,推动银行服务从农民生活向服务富民产业、农业生产、农村生态有效延伸。

图2:厦门国际银行工作人员为三明俞邦村村民办理业务
图2:厦门国际银行工作人员为三明俞邦村村民办理业务

  俞邦村是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革命老区村,同时也有着“沙县小吃第一村”的美誉。近年来,该村注重发展小吃体验、红色研学、民俗展示等为一体的乡村文旅产业,成为了三明市的“明星村”,持续带动周边乡村区域经济发展。依托“一村一品、特色金融”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策略,厦门国际银行充分发挥俞邦村文旅产业优势,推出沙县商户“优惠满减”活动,进一步激活本地商户及游客的消费活力;同时,上线沙县小吃专属经营贷款,以优质金融产品及服务助力将沙县小吃进一步打造成俞邦村的富民产业。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已开设的厦门竹坝村、军营村、白交祠村、下墩村以及龙岩古田镇等普惠金融服务点,厦门国际银行均推出了侨乡金融、适老养老、智慧医疗、数字助农等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

  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普惠金融服务点的设立,是该行投身普惠金融创新模式建设、探索普惠金融差异化改革和加大普惠金融发展力度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厦门国际银行还将在福建省内其他地市因地制宜打造数字化、差异化、多元化的综合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持续为农村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