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融发展路线图公布 泛海助推产业集群再上台阶

2022-07-22 12:40:09 和讯 

  武汉正快马加鞭发展金融业,推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7月15日,武汉市公布金融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为今后三年武汉金融业发展定下路线图。《方案》重点提出,大力引入各类金融机构,支持金融产业集聚区发挥特色优势。

  武汉历来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早在2015年就明确提出要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根据《武汉市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武汉金融城作为武汉市代表性金融聚集区被写入规划。作为武汉金融城规划中“一街一城”格局中的“一城”,泛海控股倾注十余年心力打造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正在其中。

  承接机构落地、为其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办公环境以及人才入驻的居住生态,进而发展成高效集聚的金融业态,是泛海控股在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中的长期坚持,而这正是响应产业布局建设,以多元服务让金融机构“留下来”的必由之路。

  近几年来,先后有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将集团总部,或公司区域总部落户于此。截至目前,已有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平安银行武汉分行、中国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移动湖北省分公司、长江证券总部等大型企业的总部或区域总部的入驻。

  仅在2021年,武汉中央商务区便迎来了华发集团“第二总部”揭牌、长江证券总部及合众人寿总部签约落户、首批17家行业头部企业签约入驻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等等重要时机,为“武汉金融城”建设按下了加速键。而在9月底,“湖北ETF指数基金”和武汉产业发展基金与武汉市的签约,正式落地武汉金融城,更是成为武汉金融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助推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不仅如此,泛海还为金融人才的安居乐业多方构想。为了人才拥有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更多的成长机会与空间,泛海控股在武汉金融城已建成泛海国际SOHO城、泛海城市广场、泛海国际创业中心等多个商业项目,以及芸海园、泛海桂府等十个高品质住宅项目,另外还有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武汉泛海费尔蒙酒店等国内外一流酒店业态。此外,泛海旗下金融平台公司也相继入驻武汉中央商务区,或成立湖北分公司,这些国际化属性的公司也为吸引国内外金融行业精英来武汉提供了事业发展的机会。

  而武汉在金融业的重点布局和不断刷新的成绩,也正印证泛海当初投资的慧眼和选择长期坚守的价值。2021年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862亿元,较“十二五”末期实现翻番,占GDP比重由2015年的7.68%提升至10.51%,今年一季度占比已达到11.7%。金融业税收262亿元,占全市税收的9.65%,为五大核心产业之一。根据《方案》提出的目标,2022年至2024年,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10%以上。

  随着武汉金融城发展继续加速,泛海控股各业务平台有望更好地协同聚力,在政策红利赋予的发展优势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共同助力武汉金融业产业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