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蒙彤韩晓华:女性营销这三条红线不能碰|品牌36计

2022-07-22 20:38:00 新浪网 

近年来,伴随着“她经济”的崛起,各大品牌都铆足劲在女性营销上下功夫,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各种因为“碰瓷”女性而频频翻车的营销案例。女性营销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深入人心?为什么做女性营销的品牌频频翻车?新浪财经《品牌36计》对话华扬联众(603825)副总裁刘松,MT蒙彤副总裁韩晓华,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闪光少女创始人斯斯,中美跨境、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一起聊聊品牌如何真正读懂女人心。

韩晓华认为,品牌做女性营销有三个要点:真正了解女性消费者需求、不用男性视角看女性,以及真心和消费者对话。

以下为部分连麦实录:

程青:品牌在做女性营销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禁忌?有哪些红线是不能碰的?

韩晓华:我举个例子,因为我有做卫生巾,Libresse一个北欧品牌的卫生巾。从产品出发,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只有它的卫生巾是完全根据女性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这一点是非常打动我的。因为我看过太多竞品,包括所谓的暖宫发热卫生巾,还有一些用化妆品的命名、功能命名的气垫卫生巾等等。女生不是傻子,你用再花式的营销,但是并没有真正达到我们的需求,那也无济于事。我觉得从产品上面,这一点需要品牌好好调查一下女性消费者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现在消费者都很聪明,如果做营销的话,不如真心地跟她们去说一些话。不要太过于浮夸和包装,不要去踩所谓的男性以为的女性的底线。其实对于很多决策者是男生,或者做女性营销的所谓的创意是男生的情况,这个问题会比较大。如果他不了解的话,就很容易踩到女生的红线,因为他以为的女性不是真正的女性。我觉得这个也是比较重要的。

而且关于营销,在整个社交媒体上面,在平台怎么对女性说话,我觉得也是比较重要的。因为现在每个媒体平台有自己非常重要的属性,无论小红书也好,微博也好,微信也好,抖音也好。为什么这些女性会看这些平台,就是话要说得对。不要在不同的平台用一样的话术,很多人会觉得你在对我说话吗?其实你没有在跟我说话。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