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有约·你好福建”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总结会在福州举行

2022-07-24 10:41:46 和讯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记者 党超峰 妮思娜) “2022中国有约·你好福建”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总结会昨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与中国网络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分享了自己在此次采访活动中的诸多感受。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致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发言。

郭宁宁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参加主题采访活动的中外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数字福建建设成果。她表示,本次采访活动恰逢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开幕,希望中外媒体朋友们继续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并将目光聚焦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深入了解数字中国建设亮点、特色和成效,积极宣传福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福建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扩大峰会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让世界通过福建窗口更好地了解中国、读懂中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张勇表示,“中国有约”的脚步再次来到八闽大地,追寻着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脉络和行动足迹,以“数字中国”为主题,探寻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乘“数”而上,带领各族人民开启幸福生活“加速度”精彩实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这个七月,新时代的福建故事成为网络顶流。希望今后媒体朋友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关注中国的发展,用笔触和镜头继续讲述更加精彩和更加好看的中国故事。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感谢“中国有约”采访团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前夕到访福州,让更多的人提前感知数字之“能”热浪来袭、澎湃激荡。今日福州,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征程上昂首阔步、勇毅前行。福州始终敞开大门、张开怀抱,持续深化与国内外新闻媒体以及知华友华人士的交流合作。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表示,组织开展“中国有约”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出发点,就是想带着大家走到中国发展的最基层、最前端,感受中国社会发展变革的气息和脉动,让大家看见多样的、多元的中国,这是我们做报道、讲故事的基础。据不完全的统计,近两天的传播总量已近亿次,从传播效果看,我们的初衷得到了很好的实现。

迪拜中阿卫视记者方浩明

中外媒体记者代表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迪拜中阿卫视记者方浩明表示,这几天的活动我们走访了很多地方,每个地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来到美丽的福建,但这绝不是最后一次,像这么美丽的地方,我必须带上我的朋友一起再来,深入了解福建,了解真正的中国。我要向更多的阿拉伯观众介绍福建。

俄罗斯博主环环

俄罗斯博主环环称,这次行程让我看到了福建的数字化和信息化,昨天我第一次体验到了数字人民币,体验到了智慧医疗。数字化和智能化让百姓生活变得非常方便。环环表示对福建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她说:“全世界有名的互联网公司很多都是福建人创办的,福建人才众多且有格局,未来发展的空间非常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记者王杰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记者王杰臣表示,这次采访活动是展示中国风貌、展现福建特色的窗口机遇。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我真切地感受到,福建正在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道路,不断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俄罗斯电视一台北京分社社长马特维耶夫

俄罗斯电视一台北京分社社长马特维耶夫说:“我在中国待了10多年,但还是首次来福建,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所以亲眼看到各个城市的老百姓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俄罗斯人特别关注中国经济、生活、技术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数字化等等。通过此次报道,让俄罗斯观众更加了解福建在这方面的发展进步实在是了不起。

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穆萨浦

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穆萨浦称:“我此次加入媒体采访团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一路下来充满了惊喜和新发现。在厦门,我们采访了一家医院,一所大学和一个数据中心,虽然这些地方真的很有趣,但是肯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报道厦门的文化魅力。我们还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也非常荣幸能够拍摄和观看华南虎,最后,我们在福州和福清的工业区进行了采访。此次行程让我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好客,我相信,福建的重要性在不久的将来会越来越突出。”

据悉,“2022中国有约”聚焦于“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邀请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与中国网络媒体记者一起,以“边走访、边研讨、边报道”的形式,分三条线路,对中国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访和报道,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严玉洁】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