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超300例,这个城区突增179个高风险区!上海宝山区公告:今起3天3次全区核酸

2022-07-24 13:39:58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全国多地疫情引发关注。

据国家卫健委7月24日通报,2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7例(甘肃26例,广西23例,四川18例,广东11例,上海3例,江西3例,重庆3例),含3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甘肃17例,广西9例,四川3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2例(甘肃335例,广西325例,四川33例,上海21例,河南17例,云南15例,安徽11例,广东10例,江西7例,天津3例,新疆3例,辽宁1例,重庆1例)。

(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中刨除了由前一日无症状转为确诊病例的人数)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制图:车社

甘肃昨新增“26+335”

7月23日0—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例,含1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5例。

(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中刨除了由前一日无症状转为确诊病例的人数)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制图:车社

7月8日,甘肃出现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在兰州。此前,甘肃已经较长时间未出现本土疫情。

出现本轮疫情后两周内,甘肃单日新增感染者数总体呈现上升趋势,7月21日突破500例,为疫情发生以来最多。随后两天新增感染者数保持在300余例。

23日起,甘肃兰州城关区雁南街道大雁滩村社区雁西路自建房片区(区政府雁滩住宅小区以北、雁滩日杂市场以东、雁西路以西、常顺苑以南)、雁南街道张苏滩鸿辉宾馆等12个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广西昨新增本土感染者超300例

7月23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均在北海市,其中海城区16例,银海区6例,铁山港区1例),含9例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均在北海市);无症状感染者325例(北海市320例,其中海城区264例,银海区54例,合浦县1例,铁山港区1例;防城港市5例,其中防城区3例,东兴市2例)。

(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中刨除了由前一日无症状转为确诊病例的人数)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制图:车社

7月12日,广西北海市出现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出现本轮疫情以来,广西单日新增感染者数呈现较大幅度波动,昨日新增感染者数超300例,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最多。

据北海市海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今晨消息,今起,海城区增加疫情防控高风险区179个。

据“健康北海”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决定从7月24日起对海城区、银海区部分区域实行为期三天的提级管控措施。

宝山区公告:今起3天3次全区核酸

2022年7月23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1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本土病例情况

2022年7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治愈出院4例。

病例1—病例3,居住于宝山区,

均为本市闭环隔离管控人员,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022年7月23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浦东新区,

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于静安区,

无症状感染者3,居住于虹口区,

无症状感染者4—无症状感染者8,居住于杨浦区,

无症状感染者9—无症状感染者21,居住于宝山区,

均为本市闭环隔离管控人员,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24日一早,上海宝山区发布公告: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根据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区防控需要,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定于7月24日(周日)至7月26日(周二)晚间继续开展3次全区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出来前村居实行封闭管理,第二天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社区,凡出必验(有特殊情况的,经社区同意,可凭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出社区)。

区域内单位职工当日采样结束后,可离开单位,点对点返回居住地,避免出入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第二天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上班,凡进必验。请全区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街镇和村居委安排,分批、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筛查,村居、楼宇、园区、街面、各类场所等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中高风险地区和实行临时管控的地区按有关规定管理。

此前,上海宝山区已于7月21日(周四)至7月23日(周六)晚间,连续三天开展了三次全区核酸筛查。

昨晚,上海宝山发布公告,提倡减少堂食和公共空间人员集聚,倡导员工轮流上岗、居家办公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