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银保监官员落马,曾“扎根”系统近19年!一周三人落马,严查"监守自盗"

2022-07-24 15:32:12 券商中国 微信号 

7月24日,银保监会网站显示,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扎根”银保监系统近十九年

公开资料显示,李焕亭,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河南禹州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2003年10月起进入银监会河南监管局系统,历任银监会河南监管局人事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银监会河南监管局监察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

2018年10月起担任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2020年5月升任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至今。

一周三人落马,银保监严查“监守自盗”

今年以来,金融系统的反腐持续处于高压态势,其中,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机关官员落马的并不在少数,仅上周日,就有两位银保监系统官员落马——7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原中国银行(601988)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巡视员宋占英,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监察局正处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张岩森,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中,宋占英已退休近5年,张岩森已离职超过13年。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此前曾公开表示,已有一批市场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被果断查处,一批官商勾结、利益输送、违法侵占的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其中一部分就是“监守自盗”的金融管理部门工作人员。

此外,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党的十九大以来,银保监会系统内部共立案630件,留置83人,已移送司法机关73人。随着金融反腐治乱力度显著加大,金融领域“强监督强监管”严的氛围正在形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