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消费升温 苏宁易购零售云以旧换新用户同比增长55%

2022-07-27 15:56:31 和讯 

  今年三伏天的头伏已过,中伏带着热浪袭来,消暑纳凉类家电热度持续攀升。7月,苏宁易购零售云基于遍布全国县镇的11000+门店,携手海尔、美的、格力、海信、芝华仕等品牌推出“7月夏凉节”活动,加码补贴力度,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高品质家电家居产品。“极速制冷”“健康舒适”“以旧换新”成为关键词,万元以上家电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超5成,县域以旧换新用户同比增长55%。

暑期档消费升温  苏宁易购零售云以旧换新用户同比增长55%

  今夏异常炎热,消费者对空调的需求也明显增长。苏宁易购零售云平台数据显示,海信挂壁空调同比增长193%,格力立柜空调同比增长125%。“极速冷热”“精准控温”成为高温天消费者关注的热门产品性能。夏天呆在空调房里时间长,消费者也更看重空调的使用体验,“新风功能”“智能互联”“健康舒适”成为常见的产品搜索关键词。随着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新一级能效”“智能变频”等空调销量增长明显。

  除了空调,电风扇这类传统消暑家电的消费地位依然稳固。在零售云平台,美的电风扇销售同比增长超5倍,澳柯玛空气循环扇同比增长超10倍。“空气循环”“无风感”成为热门产品性能。

  夏天需要冷冻冷藏储存的生鲜变多,冰箱冷柜成为热销家电。根据零售云平台数据,海尔十字对开门冰箱同比增长227%,美菱卧式冷柜同比增长217%。大容量、风冷无霜、分区控温、生物保鲜、除菌净味成为冰箱消费趋势。而冷柜作为冰箱存储空间的“补位选手”,200L以上大容量成主流选择,食物存储是消费刚需。

  暑季出汗多,衣物换洗频率高,洗衣机成为真正的日常用品。根据零售云平台数据,松下滚筒洗衣机销售同比增长194%。洗完的衣服希望第二天一早就能穿,洗烘一体机成为消费者新宠。在县镇市场,卡萨帝洗干一体机同比销售增长418%。能除螨抑菌、高温自清洁、识别面料的洗衣机更受消费者青睐。

  夏天出汗多、蚊虫多,洗脸洗澡的频率也更高。零售云平台的万和电热水器同比增长超6倍。夏季为避暑而居家办公的年轻人也更关注生活质感和舒适度,安吉尔净水同比增长222%,华帝厨电套装同比增长393%。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