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园迪上榜“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

2022-07-31 16:37:5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孔文燮)2022第六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2年7月31日在北京举行,公开发布“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其中光明园迪与兔宝宝(002043)、科顺股份(300737)、三雄极光(300625)、华润漆、宜家家居、高仪、欧泰卫浴、创运工贸(金佰鑫&合家利)、科裕智能锁一道成为这一个年度的十大质量黑榜主角。

2022第六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在现场公开发布中称,光明园迪登上“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的原因是“儿童学习桌椅大牌抽检不合格”。具体事实与经过如下:2021年12月27日,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儿童桌椅抽查结果中,标称商标为“光明园迪”、标称生产企业(或供货)为“山东光明园迪儿童家具科技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桌:A120,长1200mm×宽725mm×高(965-1195)mm,椅:V7-2,长520mm×宽(680-720)mm×高(750-1000)mm,合格品”的一款“学习桌正姿椅(儿童桌椅)”被检出“结构安全(孔及间隙)”项目不合格。

2022第六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在现场公开发布中,对于光明园迪登上“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作出如下点评与追问:儿童学习桌椅近年来以新兴产业的形象异军突起,众多品牌迅猛成长,光明园迪是率先进入这一领域并摘到第一桶金的代表性企业,已经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在官网中宣称自己是“《人体工程学儿童学习桌椅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和“全国儿童学习桌椅行业质量领先品牌”。连产品抽检关都过不了,不知道它起草的是什么标准,领先的是什么质量?

2022第六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主题为“大考当前,品牌为王”,由西街传媒主办,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指导,优居研究院战略合作,创意传媒承办,拥有12家合作媒体,其中官方发布媒体为北京商报,首席合作媒体为腾讯家居·贝壳,首席支持媒体为乐居财经,联合支持媒体为新华网(603888)家居、网易家居、凤凰家居、环球网家居、中国网家居、新京报、精品购物指南、中外企业文化、数据杂志。

“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以2021年7月19日-2022年7月20日为一个考察年度,根据产品抽检不合格(质检部门抽检中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或屡曝不合格)、服务低劣遭投诉(产品或服务被消费者投诉存在严重问题或屡遭投诉)、品牌具有知名度(抽检不合格或投诉问题较严重的品牌具有一定知名度,对于行业有示范性影响)三大标准,在整个家居行业甄选出质量低劣、服务糟糕的十个代表性品牌,在2022第六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上予以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