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会断吗?秦刚大使回应:当前形势完全是美方造成的,由美方承担责任

2022-08-03 09:06:04 环球网 

  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8月2日中午,秦刚大使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政治内幕”(Inside Politics)栏目主持人约翰·金(John King)采访,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达中方严正立场。

  金:佩洛西表示,她环顾全球看到的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方违背对香港“一国两制”的承诺。所以美国需要公开站出来讲清楚,美国同台湾人民和民主选举的“台湾政府”站在一起。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反对和谴责。中方会采取何种反制措施,这将是一个重大的问题。中方正在开展的军事训练是准备震慑台湾吗?两岸关系会中断吗?中国大陆会对台制裁吗?这又会怎样影响美中关系?

  秦大使:台湾问题同乌克兰危机不可混为一谈。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美方有一些人在乌克兰问题上强调尊重一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但他们为什么又肆意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侵犯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呢?这就是双重标准,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完全有权利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完全有理由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当前形势完全是美方造成的,当然要由美方承担责任。

两岸关系会断吗?秦刚大使回应:当前形势完全是美方造成的,由美方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