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局下的“美”力量 丁雄军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2022-08-03 18:00:32 和讯 

大变局下的“美”力量 丁雄军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8月2日,主题为“拥抱大变革·重塑竞争力”的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在天津拉开帷幕,来自国内的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会聚一堂,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等话题,分享经验、传递智慧。

  丁雄军发表主旨演讲

丁雄军发表主旨演讲

  在峰会开幕式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以《大变局下的“美”力量》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丁雄军表示,从企业角度理解大变局,就是秩序之变、科技之变、生态之变。企业如何应变?从宏观上,可以顺周期、逆周期或者跨周期;从中观上,可以守赛道、变赛道或者创赛道;从微观上,可以保存量、带流量、做增量。

  丁雄军发表主旨演讲

丁雄军发表主旨演讲

  丁雄军指出,一个企业要顺应大变局,一定要找到符合时代发展背景,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符合企业发展阶段的力量,这种力量能够支撑企业创造美好生活、实现美好目标、赢得美好未来,是每个企业都要努力追求和掌握的“美”的力量。无论大变局如何演变,这个时代也一定是一个“美时代”,而“美”的力量,从本质上讲,就是企业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力量。

  一是本道的力量,体现的是企业的势能。有资本、有技术、有品牌、有文化,才能确保产品的质和供应的量,“质和量”是基础,“好和美”是目标,有了坚定的初心和信仰,有了扎实的基础和底蕴,才能最大程度满足人们的需求。要拥有“美”的力量,必须增强本道的力量,这种力量美在“本质”。

  二是革新的力量,体现的是企业的动能。生活的发展是永续的,美好生活的标准也在不断升级,企业只有不断推动管理改革、技术创新,推动数字化、绿色化,以革新之举紧跟时代潮流,才能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不断升级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拥有“美”的力量,必须增强革新的力量,这种力量美在“外延”。

  三是竞合的力量,体现的是企业的魄力。“竞”,就是要“各美其美”。竞争加速企业成长,推动企业品质化、品牌化和差异化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高品质的商品选择,成就各自不同的美。“合”,就是要“美美与共”。每个行业、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各有各的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是时代所需,更是必然选择。要拥有“美”的力量,必须增强竞合的力量,这种力量美在“气质”。

  四是文化的力量,体现的是企业的魅力。文化的力量核心有三:一为企业价值观,是支撑着企业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二为企业家精神,企业家要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三为文化融合,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将成为企业一条新的重要赛道。要拥有“美”的力量,必须增强文化的力量,这种力量美在“灵魂”。

  丁雄军表示,拥有了本道的力量、革新的力量、竞合的力量和文化的力量,我们就能拥抱美的时代,凝聚美的力量,共创美的生活。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峰会为期两天,设置了多场分论坛,嘉宾们将针对乡村振兴、大健康、科技与资本、碳中和、就业新机遇等热点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