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解放军导弹或飞越台湾中央山脉 可能出动东风新锐弹种

2022-08-04 12:09:58 凤凰网 

解放军4日12时起至7日12时,在台湾附近海空域划出6个演习区进行军演
解放军4日12时起至7日12时,在台湾附近海空域划出6个演习区进行军演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昨天傍晚结束窜访台湾地区。解放军今日(4日)12时起至7日12时,在台湾附近海空域划出6个演习区进行军演。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预判,解放军极可能发射导弹,若以台湾东部外海演习区为目的地,将是解放军导弹首次飞越台湾中央山脉(南北走向,纵贯台湾岛),导弹也可能经过日本与那国岛以南,非常敏感。报道提及,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前天即指出,解放军可能发射导弹。

据报道,昨天有27架解放军军机在台海空域活动,其中有22架越过所谓“海峡中线”(修正了此前台媒报道的27架次皆越过所谓“海峡中线”),为近年最高。报道称,过去台防务主管部门只公布解放军军机在台西南空域,昨天首度公布包括台湾海峡当面在内的台海周边空域解放军军机动态。

报道提及,大陆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采取多重军事、经贸等反制手段,今午起一连3天,于台湾北部、东北部、西北部、东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进行军事演训。台湾《中国时报》采访的台军6位高阶退将均认为,这次情势比1996台海危机严重。一位退将说,1996年时美派2艘航母来是为“保护台湾”,但这次美航母战斗群未进“第一岛链”,只在菲律宾海域,是为保护佩洛西。佩一走,航母也会离开。

另一退将指出,1996年台海危机时,两岸还有沟通可控管危机,但民进党当局执政两岸已无沟通管道,有擦枪走火危险。至于离岛防卫,有台军退将建议东沙岛防卫要高度警戒。但也有人认为,解放军“夺岛”可能性不高,因为大陆都有能力封锁台湾本岛,何必拿离岛?

台军方官员称,解放军在6个演习区都可能发射导弹,极可能是东风系列导弹,如果越过台湾,打到东部外海,台军不会“拦截”,但若打偏落在本岛,势必要以“爱国者导弹”进行所谓“拦截”。

针对解放军东部战区2日宣布将在台湾东部海域进行常导火力试射,台媒猜测,解放军可能出动东风-16弹道导弹及东风-17极音速弹道导弹等新锐弹种。

报道也提及,台军方2日监测到在兰屿外海有1艘解放军055型导弹驱逐舰,远距监控台湾上空。3日凌晨又发现有2艘同型驱逐舰在花东外海南北移动。报道称,解放军055万吨驱逐舰配有防空导弹、鹰击-18反舰巡弋导弹及鹰击-21极音速反舰弹道导弹,都有可能在此次演习中使用。

根据新华社受权发布的公告,解放军将于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海周边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从公告可以看出,解放军在台岛周边划定了6块演习区域,分布在台岛东部、北部、西南部、东南部以及台湾海峡,包围了台岛。(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