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行动!解放军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已开始,组织实弹射击!为何选择环岛六大区域?专家解读…东部战区空军飞行员:随时准备战斗!

2022-08-04 13:04:20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今日12时至7日12时,解放军重要军事演训行动进行,并组织实弹射击。此次实战演训选择环岛六大区域,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有关海域和空域!

解放军实战演训为何选择环岛六大区域?

专家解读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北京时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实战演训为何定于4日开始?

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表示,按照国际惯例,实弹演练至少需要提前24小时预告。主要考虑在实战演训中船舶撤离,以及航线做出调整,确保不伤及平民。

实战演训为何选择环岛六大区域?

孟祥青教授认为,此次实战演训选择环岛六大区域,范围广、靠岛近、力度大、要素全。此次六大区域是最接近台湾岛的演训区域,对台岛形成了包围之势,有利于重新塑造统一的战略格局。

想搞新八国联军吗?我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十五连质问

8月3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和欧盟外长涉台声明答记者问。

问:2022年8月3日,七国集团外长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声明,称中方针对佩洛西访台采取的行动可能升高紧张局势,造成地区不稳,呼吁中方不要以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并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什么叫恶?什么叫无耻?如果世界上还有人不明白,请看看G7和欧盟外长的声明,这就是现实中万恶无耻的活生生标本。作恶多端,纠集同伙,变本加厉,万恶之尤。助纣为虐,沆瀣一气,指鹿为马,无耻之极。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战争动荡不安定?就是因为有这些恶,还有这些无耻。

什么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联合国宪章宗旨没有这一条,只有关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的明确规定。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插手台湾事务,就是侵犯中国的主权。G7和欧盟外长声明里的所谓“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只能是自己可以作恶、别人不能还手的强盗逻辑。

台海现状为什么被改变?万恶之尤是境外敌对势力和台岛内分裂势力,他们必须对此负完全责任。对中国的栽赃抹黑掩盖不了有人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险恶用心。

台海局势变成这样,是谁威胁了谁?又是谁挑衅了谁?是中国的领土完整受到严重威胁,是中国的主权受到严重挑衅。面对赤裸裸挑衅,中国人民绝不可能吞下这一苦果,中国政府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举措完全必要,十分恰当。这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强烈愿望。

G7及欧盟外长声明谈及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共同承诺,这是什么?又要做什么?另外请大家注意,他们关于一个中国政策后面括号中还有个注明:在可适用的情形下。那我要问,什么是不可适用的情形?你们准备做什么?对你们虚化掏空一个中国政策的行径,对你们的阴谋企图,中国人民早就擦亮了眼睛。我们会倍加警惕、严阵以待。

百年前有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国联军吗?你们以为中国还是过去的中国吗?你们还能得逞吗?你们还能为所欲为吗?中国人民早已不再受列强欺凌和摆布。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当今世界,已经不是西方列强可以肆意横行的时代。台湾的事怎么办,14亿中国人民说了算。

正告你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任何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中国人民必将加倍奉还。

国台办:蔡英文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蔡英文3日与佩洛西见面,再度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鼓吹“强化自我防卫力量”,声称“坚守民主防线”。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日应询表示,蔡英文这番言论,把“台独”分裂图谋包装成所谓“坚守民主”,把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之举歪曲为所谓“军事威胁”,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马晓光说,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沆瀣一气、勾连作乱。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加紧谋“独”挑衅;美国变本加厉打“台湾牌”,不断拱火浇油,图谋“以台遏华”。无论怎么狡辩、粉饰,都洗白不了他们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民众利益的加害者。

马晓光表示,正告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妄图“倚美谋独”注定落空,幻想“以武谋独”更是利令智昏,只会加速灭亡。

国台办点名萧美琴!“绝没有好下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4日表示,萧美琴频繁散布谋“独”言论,卖力策动美方政界人士赴台,大肆推动向美军购,鼓动炮制涉台消极法案,近期极力推动佩洛西窜台,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两岸关系,进一步加剧台海局势紧张动荡。萧为了谋取政治私利,不惜充当外部反华势力棋子,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把台湾同胞推向危险深渊。任何出卖民族利益、搞“台独”分裂的人,绝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历史清算。

国台办表示对岛内人士正义之举

由衷赞赏、充分肯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日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连日来,岛内反对“台独”、主张统一的政党、团体和人士纷纷就佩洛西窜访台湾表达抗议,揭露佩洛西为个人政治私利挑动台海紧张局势,愚弄台湾民众,祸害台湾的卑劣伎俩;抨击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蓄意升高两岸对立,不断谋“独”挑衅的恶劣行径。这是胸怀民族大义的正义之举,反映了台湾民众拒绝外部势力操弄,拒绝民进党当局裹挟,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的广泛民意。我们对此表示由衷赞赏和充分肯定。

人民日报钟声:只顾一己私利的政治秀终将徒劳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韪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错误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

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制造台海紧张局势的蓄意之举,用心极其险恶。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国国会作为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恪守美国政府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就一个中国原则作出的政治承诺。佩洛西狡辩称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与美国政策并不矛盾”,妄言“不会放弃对台湾的承诺”,实质是挑动“台独”分裂,是美国企图利用台湾问题对中国进行战略牵制和消耗这一图谋的又一次曝光。这种拙劣的政治伎俩,充分暴露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虚伪性。

美台勾连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事实十分清楚,美方无法抵赖。佩洛西颠倒黑白,宣称“北京近年来显著加剧了台湾紧张局势”,纯属倒打一耙。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和严峻挑战,根本原因是台湾当局和美方不断改变现状、制造事端。“没有内贼引不来外鬼”,台湾当局一再“倚美谋独”,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大搞“去中国化”,推行“渐进式台独”,是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始作俑者。美方企图搞“以台制华”,不断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加强美台官方往来,为“台独”分裂活动撑腰打气。佩洛西声称是为了“促进这个地区的和平”,但其窜访行径恰恰证明,美国已经成为台海和平和地区稳定的最大破坏者,是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罪魁祸首。中方采取反制措施正当且必要,这是任何一个独立主权国家应有的权利。

佩洛西不顾中美关系大局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其捞取个人政治私利的丑陋表演。美国中期选举将至,佩洛西家族丑闻不断。为转移视线,在中期选举前获得“政治加分”,佩洛西妄图通过打“台湾牌”,在中美关系中楔入钉子,为自己留下所谓“政治遗产”。佩洛西声称“与台湾站在一起”,实际上是把台湾作为棋子肆意操弄利用。佩洛西嘴上说的是“民主”和“人权”,其实心里全是“私货”和“生意”。“无比鲁莽、危险且不负责任的举动”“愚蠢、危险且不必要”……美国主流舆论和国际社会对佩洛西不负责任之举嗤之以鼻,批评之声不绝于耳。

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政治闹剧改变不了台湾属于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就在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重申遵循一个中国原则,许多国家严正申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美方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背离“四不一无意”承诺,言行不一,背信弃义,丝毫没有大国的责任担当,正使其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国际有识之士认为,任何企图直接或间接地扭曲、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都是对于历史和法理的玷污,是对美国自身历史上所做承诺的背弃,毫无疑问将损害美国自身的国际信誉。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这是针对美方近期在台湾问题上消极举动采取的严正震慑,是对“台独”势力谋“独”行径的严重警告,有力彰显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方行动充分展现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负责任姿态。中国政府有强大能力塑造推进国家统一的战略态势与环境,有强大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都不可能得逞。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不会也不可能因为佩洛西之流的窜访挑衅而有任何改变。任何人、任何势力逆历史潮流而动,企图打“台湾牌”,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注定徒劳,最终必将自食其果。

东部战区空军飞行员:随时准备战斗!

8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

在台岛周边海空域

全天候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

检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3日晚播出的《新闻联播》中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

飞行员曹少卿在接受采访时

誓言铮铮

“我与战友驾驶战机战斗起飞

前出台岛周边

我们随时准备战斗

随时能够战斗

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东部战区海军某舰舰长冯宗彬表示

“我舰已依令抵达台岛以东预定海域

完成海上警戒封控布势

正与空中兵力联合开展

海上封锁、对空拦截等课目训练

发挥海空协同一体封控实战能力

全舰官兵已全时准备

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

据了解,3日,东部战区已重点组织

对台岛多方向高强度海空抵近慑压

全时位台岛周边侦察预警

检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