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夺得ECCV 2022 ABAW国际竞赛亚军 AI科技护航寿险数字化转型

2022-08-04 17:53:57 和讯 

  近日,平安人寿参加欧洲计算机视觉国际会议(ECCV)2022举办的第三届人脸表情国际挑战赛(ABAW),在51个国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大型公司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好方案亚军及工业届参赛团队第1名的好成绩,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平安人寿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实力。据悉,该技术广泛应用于代理人队伍开展招募、培训、客户经营等活动场景,AI科技实力护航寿险数字化转型,为寿险改革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比赛平安人寿参赛的赛道为“通过合成数据学习进行表情识别(Learning from Synthetic Data, LSD)”,此赛道要求通过在合成人脸数据上的训练,获得表情识别模型,并在真实的人脸数据上进行验证和测试。由于生成数据与真实数据的分布差异很大,问题难度相对于以往的人脸表情识别比赛更大。平安人寿代表团队提出以图神经网络(GCN)为主干,融合中层特征增强(SPS)和非确定性数据挖掘(DMUE)方法的集成模型,最终在此赛道上取得了F1得分36.51%的成绩,与第一名的莫斯科HSE大学仅有0.6点的差距,同时团队所提出的方法将作为研讨会论文(workshop 论文)收录于ECCV 2022会议。

  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赛所运用的技术方案主要基于AI研发团队在平安人寿业务视频理解和生成应用中长期积累的算法经验,通过表情生成在内的虚拟人生成技术,生成虚拟讲解大咖、对练虚拟人用于代理人培训视频制作,大大降低了视频制作成本,提升了制作效率和培训体验。此外,通过表情识别生成技术在内的智能视频后期技术,在视频中进行智能特效触发和生成,用于代理人拍摄短视频后期制作,大大丰富了视频效果,提升了视频质量,该技术大量应用于代理人招募和客户经营方面。

  在代理人培训环节,智能陪练模拟真实销售场景,支持代理人与机器进行人机对练,并点评练习结果,帮助代理人快速提升销售技能。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智能陪练已支持代理人陪练累计达8305万次。

  在代理人招募环节,平安人寿研发的AI面谈工具,通过智能对话识别准代理人多维度信息并生成面试报告,节省大量面试人力及成本。截至2021年末,AI面谈已支持准增员对象完成面试1704万场次,累计面试时长258万小时。

  在客户经营环节,平安人寿打造“智能拜访助手”“AI跟拍短视频制作工具”等工具,构建高效的数字营销模式,支持代理人队伍线上展业。AI跟拍短视频制作工具,轻松自制高品质短视频,辅助代理人打造个人IP,经营私域流量;2021年,全年累计辅助代理人制作超50万条短视频,内容覆盖保险知识、财富管理、健康生活等。

  平安人寿表示,科技的研发将为寿险改革注入强劲动力。未来,平安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计算视觉等领域的研发,不断推进技术前沿发展,继续加快新技术与寿险业务场景的融合应用,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助力寿险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ECCV为国际三大计算机视觉顶会之一,在欧亚地区有极高影响力。ABAW竞赛,即自然环境场景人脸表情分析比赛,是人脸表情识别领域最权威的国际赛事之一,2022年为第4届竞赛。得分前10名的其它参赛团队还包括了俄罗斯HSE大学(第一名)、首尔科技大学(第三名)、中科院计算所(第四名)、华科——蚂蚁金服联合参赛队(第五名)、中国科技大学(第六名)、印度SSSI学院(第七名)等国内外企业与科研机构。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