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批准削减通胀法案,共和党人持反对态度:是对美化石燃料宣战

2022-08-09 07:04:24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英辰】美国国会参议院7日通过了由民主党提出的“削减通胀法案”,该法案一方面将投入4300亿美元财政开支,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及控制药品价格等;另一方面将提高企业税收以平衡开支,并减少财政赤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天以51票同意、5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由民主党提出的“削减通胀法案”。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投下决定性一票,打破了50:50的僵局。美国众议院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就该法案进行投票,在众议院通过后这项法案将立即被提交至白宫,由美国总统拜登签字生效。

CNN称,“削减通胀法案”将投入约4300亿美元财政支出,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和降低医保费用等。其中,近3700亿美元将被用于应对气候变化、推广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并提振相关产业,这被视为美国迄今在该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此外,对于某些处方药,联邦医疗保险将首次获得议价权。另一方面,将向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公司征收15%的最低税率等,以此在未来10年带来739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福布斯》杂志称,由于预计筹集的资金将多于支出,该法案将在未来10年削减3000亿美元的联邦赤字,并适度缓解未来几年的通胀。

拜登7日发表声明感谢该法案的支持者,并称该法案将在应对气候变化、降低民众的医保和能源费用、让大企业尽纳税义务以及减少财政赤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拜登还呼吁众议院尽快批准该法案,“我期待将其签署成为法律。”路透社称,民主党人希望这份法案能在今年8月国会休会前通过,这样将有助于民主党在参众两院的候选人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获胜。

对于该法案,共和党人持反对态度。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该法案的加税内容将“扼杀工作机会”,同时“是对美国化石燃料宣战”。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称,该法案不仅不能降低美国的通胀,还会进一步令经济衰退,因为该法案给企业加的税太重了,会打击企业的积极性,增加他们在能源等一系列开销上的成本,最终埋单的还是普通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