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单月出口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

2022-08-09 09:34:18 青岛财经日报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讯 青岛海关8日发布消息称,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山东省进出口总值达1.89万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出口额为1.14万亿元,同比增长27%;进口额为7444.9亿元,同比增长8.1%。

据海关统计,7月份当月,山东省进出口额为3211.8亿元,同比增长31.4%。其中,出口额为2078.1亿元,同比增长41%,首次突破2000亿元;进口额为1133.7亿元,同比增长16.8%。

统计数据显示,较去年同期,山东省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其他成员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总值与比重均有提升。

前7个月,山东省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额为7105亿元,同比增长26.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7.6%,占比提升2.4个百分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额为7062.5亿元,同比增长40.8%,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7.4%,占比提升5.8个百分点。

山东省民营企业前7个月进出口额达1.39万亿元,同比增长24.8%,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3.5%,占比提升3.5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额为3391.9亿元,同比增长1.2%;国有企业进出口额为1605.6亿元,同比增长14.9%。

前7个月,山东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均超全国平均水平,进出口值列全国第六位,在中国前六大主要外贸省市中,山东省进出口增速排名第二,出口增速排名第一,进口增速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