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欠款不还被起诉:仅一个月左右“秒还” 年度归母净利近20亿元却“未能履行”支付90万元欠款被申请强制执行

2022-08-11 13:05:29 和讯网  陈述一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大族激光(002008)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族激光)在牵涉的两起案件中,显着有些“耍赖”,欠款还钱还得法律“抽着走”。

  其中,一份裁判书显示,大族激光因欠款未还作为被告被起诉,仅一个月左右随即还款。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庆川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民事一审民事裁定书》,显示,原告福建省庆川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与被告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法院于2022年4月11日立案受理。大族激光欠款不还被起诉:仅一个月左右“秒还” 年度归母净利近20亿元却“未能履行”支付90万元欠款被申请强制执行

  不过,这份诉讼案件仅一个月左右即被申请撤诉。据上述裁定书,原告福建省庆川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向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法院认为,福建省庆川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以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还款为由申请撤诉,意思表示真实,系其权利的自由处分,不违反法律规定,予以照准。

  另一则法律文书更是显示,大族激光因欠款90万元,却未能履行上述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随即被申请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2)粤0305执2764号,申请执行人施某刚、叶某兵、汤某江与被执行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一案,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2021)粤0305民初20337号民事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由于被执行人未能履行上述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请求强制被执行人支付欠款90万元(人民币,同下)及利息,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于2022年2月24日依法受理。

  值得一提的是,该裁定书提及,“本案在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以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为由,向本院申请撤回案件的强制执行申请。”大族激光欠款不还被起诉:仅一个月左右“秒还” 年度归母净利近20亿元却“未能履行”支付90万元欠款被申请强制执行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上述案件外,在合同纠纷案中,大族激光作为被告,今年以来,还牵涉了多起相关合同纠纷。大族激光欠款不还被起诉:仅一个月左右“秒还” 年度归母净利近20亿元却“未能履行”支付90万元欠款被申请强制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04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主营业务为提供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作为一家上市近20年的企业,大族激光最近三年业绩可谓亮眼,即2021年、2020年、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163.32亿元、119.42亿元、95.6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94亿元、9.79亿元、6.4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3.12亿元、18.92亿元、21.23亿元。大族激光欠款不还被起诉:仅一个月左右“秒还” 年度归母净利近20亿元却“未能履行”支付90万元欠款被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百亿元营收、十多亿元归母净利的大族激光在处理上述两个案件上,却显得“小气”。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家营收过百亿元、归母净利十多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也在10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在处理欠款还钱问题上,还得法律“抽着走”,显得“耍赖”、“小气”,此处理方式与公司的规模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中国裁判文书网、天眼查)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