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5000万元落户奖励!泛海武汉CBD或迎利好

2022-08-12 11:14:52 和讯 

  8月3日,《武汉市关于加快发展股权投资行业的若干支持政策(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提出政府引导基金设立、数字化平台建设等14条举措。其中,对新设立或者新迁入且资金托管账户设在武汉市的股权投资基金,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征求意见稿》提出,充分支持股权投资机构改善办公条件、加大投资招商力度、打造股权投资聚集发展基地等。受此政策利好,由泛海参与建设的武汉金融城,作为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排头兵”,或将因此受益。

  资料显示,“武汉金融城”概念一经提出、发展飞速——华发集团“第二总部”揭牌;长江证券总部、合众人寿总部签约落户;首批17家行业头部企业签约入驻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武汉基金”、“湖北ETF指数基金”两大重量级落地“武汉金融城”。2021年,“武汉金融城”新引进区域总部金融机构4家,金融纳税亿元楼宇29座,形成了金融业税收规模达84亿元的金融聚集区,不仅有传统金融机构,更聚集起融资租赁、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并购基金等新金融行业。

  而创投机构关注的“源头活水”——专精特新、新锐独角兽,在泛海武汉中央商务区同样“近水楼台”。作为武汉5A甲级写字楼和5A甲级写字楼最为集中的商务中心之一,从2013年底第一家企业入驻到如今,泛海武汉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已超过2000家,容纳就业近3万人。更有武汉云、深兰科技等新锐科技独角兽,在集约空间内汇聚了可观的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形成新兴税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根据前述《征求意见稿》,武汉市将聚焦发展物理空间载体,在全市打造2-3个各具特色、不同层面的股权投资机构聚集、股权投资氛围突出、股权投资业务活跃的特色发展基地。

  武汉金融城作为服务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设施齐全的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区,或已具备基地落成的先决条件,随着未来产业聚集加速,泛海亦可借助其过往运营经验,推动技术、资本、创意、人才的全方位合作,助力武汉引资本之水,推动科技创新、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