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7号线北段昨开始不载客试运行

2022-08-13 08:14:20 金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冯兴)记者昨天从南京地铁了解到,南京地铁7号线北段工程在完成验收后立刻启动了不载客试运行。全省首条无人驾驶线路的列车昨已经在7号线北段“试跑”。

7号线北段起于鼓楼区幕府西路站,止于仙新路站,线路全长约13.84km,均采用地下敷设,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4座。设马家园车辆段,与仙新路站接轨,设主控制中心,位于马家园车辆段,设置备用控制中心,位于灵山控制中心。

7号线北段是按全自动运行GoA4等级(自动化等级最高)的要求进行设计的线路,全自动运行主要包括列车自动休眠唤醒、列车自动出入库、列车自动运行、站台自动停车校准、自动折返、自动洗车、蠕动模式、车门/站台门对位隔离、人员防护开关、站台开门/关门按钮、清客确认按钮、自动数据传输等各项自动化运行功能,且为故障及应急场景设置了各种远程控制功能及多系统联动方案。因此,列车在通过了不载客试运行后,会进入载客试运行阶段,但列车内大概率也是没有驾驶员,这让很多市民充满了好奇,纷纷希望能第一时间上车体验。

7号线北段的建成,将鼓北片区和栖霞沿江片区通过1号线、3号线纳入南京全域地铁网,对优化南京市居民出行、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效率起着重要作用,也将加快区域间的流动,将带动周边经济加速发展。

南京地铁7号线北段线路走向示意图

南京地铁供图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