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一特斯拉Model Y“失控”冲出栏杆撞墙!官方回应:将跟进处理

2022-08-14 12:50:25 e公司 微信号 

特斯拉再次卷入事故风波。

近日,有车主爆料自己驾驶特斯拉Model Y突然加速碰撞。根据网络流出的视频来看,该辆Model Y行驶至小区门口的收费杆前减速,缓慢前行一小段距离,但收费杆还未升起,该车辆却突然加速撞毁收费杆。

对于此问题,特斯拉客服回应称服务中心会进行跟进,车辆对应的问题也会联系车主进行详细的处理。截至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尚未明了。

车主自述不存在误操作

据网络上广泛流传的另一段监控视频显示,这辆“失控”的Model Y冲进小区后直接撞击到墙体后才停下来,期间撞上了小区内停靠的一辆黑色轿车。

事发后,车主在微信群内自述:“我自己家的车,这次终于信了,突然加速,控制不了,车辆提车不到2个月,开了2000多公里。以前不相信别人‘黑’特斯拉,发生在自己身上,才有体会。”

在车主在群聊中爆料此事后,有群友质疑车主是否踩错踏板,或者开启了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车主回应称未踩错踏板,也没有开启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同时,车主强调因害怕踩错踏板,他已关闭了单踏板模式。

在此之前,特斯拉方面曾公开表示,特斯拉车辆" 失控 " 的比例很小,不少事故中是车主踩错踏板造成的。

据了解,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并非车辆只有一个踏板,而是车辆为了追求续航里程而进行的一种能量回收的模式。在驾驶者松开加速踏板时,车辆可以让车轮带动电机转动而实现动能的回收,降低电耗。当车轮受到的阻力远大于车轮自由滑行的阻力时,就可实现“制动”效果。

对于部分驾驶者而言,基于固有的驾驶习惯,可能会存在对单踏板模式不习惯的现象。据悉,特斯拉车辆的单踏板模式是可以通过设置进行关闭的。

针对网友爆料的这起事故,特斯拉客服回应称服务中心会进行跟进,车辆对应的问题也会联系车主进行详细的处理。

一年内进行四次汽车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特斯拉在中国总计进行了4次汽车召回,虽然具体的召回原因不同,但可能造成的风险均有车辆会发生碰撞有关,累计涉及27.58万辆特斯拉汽车。

5月16日,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5月23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ModelY电动汽车,共计10.72万辆。

召回原因主要是因为部分车辆在准备直流快速充电时或在直流快速充电期间,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央处理器没有充分冷却,导致中央处理器运行速度减慢及中央触摸显示屏显示迟钝,严重时中央处理器可能重启从而造成显示屏无法显示。上述故障发生时,倒车影像、风挡(除霜、除雾及雨刮)功能的设置、驾驶档位显示和指示灯等将无法正常使用,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4月,特斯拉则备案了两次召回计划,累计涉及14.25万辆Model 3车型。其中,4月29日的召回是因为软件原因。据悉,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赛道模式下,中央触摸显示屏中的车速区域仅显示车速数值,缺少速度单位(KM/H)。车辆在赛道模式下行驶时,上述情况可能影响驾驶员对车速信息的正确理解,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

此外,今年2月,特斯拉又因为部分车辆存在热泵电子膨胀阀定位有微小移动进行了车辆召回,涉及2.60万辆Model 3和Model Y。

日前,特斯拉中国刚刚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7月,特斯拉销量2.82万辆,环比下滑64.2%,跌出新能源汽车月度销量榜单“前三甲”。

特斯拉拆股时间确定

近期,特斯拉宣布将推进1拆3的股票拆分计划。据媒体报道,特斯拉股票将于8月25日以新的拆分价格开始交易,流通股将增至30多亿股。

在特斯拉提交的文件中显示,董事会已批准并宣布普通股按1:3的比例分拆,以使投资者和员工更容易获得股票。2022年8月17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所持有的每股普通股,在8月24日收盘后都将收到分拆后增加的2股普通股,交易将在8月25日以股票拆股调整后的方式开始。

据悉,特斯拉上一次拆股要追溯到2020年,当年,特斯拉进行了1:5比例拆股。在拆股前,特斯拉的股价约为1300美元,随着拆股公告发布,其股价直接被推高至每股2000美元,此后特斯拉市值一路飙升,在一年后达到万亿市值。

(责编:张骞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