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租赁与马来西亚航空集团签署20架飞机租赁意向书

2022-08-15 19:07:19 证券时报网 

8月15日晚间,渤海租赁(000415)(000415)公告,其控股子公司Avolon与马来西亚航空集团(Malaysia Aviation Group)就20架空客A330-900neo新一代技术飞机签署了租赁意向书。本次交易将包括10架飞机的售后回租和10架Avolon自有订单飞机的租赁,将由马航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 Berhad)实际使用,自2024年起陆续交付。

据介绍,本次交易由马来西亚交通部联合空客、Avolon、马来西亚航空和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在布城(Putrajaya)共同宣布。马来西亚航空是马来西亚的载旗航空公司,由马来西亚国家政府全资持有,机队规模为97架,其中包括Avolon向其出租的4架飞机。

资料显示,A330neo是空客A330系列飞机的新一代机型,搭载了罗尔斯?罗伊斯的遄达(Trent)7000发动机。与上一代飞机相比,A330neo燃油效率更高、性能和成本优势更佳。Avolon作为空客A330neo机型的首发客户,在目前机队组合中共保有48架该型号飞机,包括26架自有或管理飞机和22架订单飞机。本次交易完成后,Avolon尚未确定租约的订单飞机将仅剩2架。

Avolon方面表示,公司新一代技术窄体机和宽体机的订单飞机需求正在快速恢复。本次飞机租赁意向书的签订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交易,它建立在了Avolon与马来西亚航空集团、空客及罗尔斯?罗伊斯等行业领导者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之上。随着亚太区域航空市场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逐步恢复,本次交易将帮助马航集团更新其宽体机队,满足该地区日益增长的航空旅行需求,并在行业恢复阶段处于有利地位。

本次飞机租赁意向书签署后,Avolon和马来西亚航空集团将根据商业洽谈情况签署正式购买协议、租赁协议及相关附属协议。(秦声)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