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年三起减持违规!康华生物股东减持违规收警示函:此前已有两名股东减持违规被通报批评或被出具监管函

2022-08-16 17:46:08 和讯网  陈述一

  近日,康华生物一持股5%以上股东存在减持违规的情形,被深交所出具警示函。值得注意的是,康华生物此前已有两名持股5%以上股东亦存在减持违规的情形。如此减持违规的情形,不到一年时间,康华生物股东却先后三次出现。

  康华生物8月15日晚间《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警示函的公告》,称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蔡勇先生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蔡勇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2]42 号)。

  据悉,蔡勇作为持有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生物或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于 2022 年 1 月 10 日至 2022 年 5 月 23 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减持康华生物股份(600201)922,100 股,占公司总股本(不含康华生物回购专用账户持股数量)的 1.03%,但未在该事实发生的次日通知公司并予公告。蔡勇延迟至 2022 年 5 月 27 日通知公司,公司于 2022 年 5 月 30 日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比例达到 1%的公告》,对上述减持情况予以披露。

  该警示函显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 166 号)第十三条第三款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蔡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不到一年三起减持违规!康华生物股东减持违规收警示函:此前已有两名股东减持违规被通报批评或被出具监管函不到一年三起减持违规!康华生物股东减持违规收警示函:此前已有两名股东减持违规被通报批评或被出具监管函

  值得注意的是,康华生物股东类似的减持违规情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还发生过两起。

  据深交所2022年3月23日作出的《关于对周蓉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显示,经查明,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原股东周蓉存在以下违规行为:根据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生物)于 2021 年 9 月 17 日披露的《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完成证券非交易过户的公告》,周蓉通过非交易过户取得三明玖日广隶商贸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有的康华生物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以及该等股份因资本公积转增的股份共计 2,068,732 股,占其总股本的 2.2986%,并作出如下承诺:“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本人每年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上一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登记在本人名下的股份总数的 25%;本人所持的公司股票在锁定期满后实施减持时,将提前三个交易日通知公司并进行公告,未履行公告程序前不得减持”。

  2021 年 10 月 12 日、10 月 14 日,周蓉通过大宗交易将持有的上述股份转让给烜鼎蓉睿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烜鼎蓉睿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烜鼎蓉睿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烜鼎蓉睿四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交易金额约 41,210.69 万元,转让股份占周蓉持有股份的 100%且未进行预披露。周蓉前述减持行为,违反了其作出的承诺。

  周蓉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12 月修订)》第 1.4 条、第 8.6.1 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第 4.3.3 条、第 7.4.1 条的规定。

  依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第 12.4 条和《上市公司纪律处分实施标准(试行)》第三十五条的 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对周蓉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于周蓉上述违规行为及本所给予的处分,深交所表示将记入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不到一年三起减持违规!康华生物股东减持违规收警示函:此前已有两名股东减持违规被通报批评或被出具监管函不到一年三起减持违规!康华生物股东减持违规收警示函:此前已有两名股东减持违规被通报批评或被出具监管函

  再如,深交所在2021 年 10 月 21 日出具的《关于对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监管函》,显示,2021 年 7 月 20 日,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生物”)披露《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康华生物持股 5%以上股东平潭盈科盛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一致行动人,计划于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康华生物股份不超过 272,900股,且任意连续 60 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康华生物股份总数的0.1517%。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 2021 年 9 月 8 日至 9 月 23 日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 272,771 股,合计减持股份数量占康华生物总股本的 0.3031%,未遵守减持计划,超额减持数量为 136,241 股,超额减持金额约为2,344.03 万元。

  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12 月修订)第 1.4 条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三条的规定。不到一年三起减持违规!康华生物股东减持违规收警示函:此前已有两名股东减持违规被通报批评或被出具监管函不到一年三起减持违规!康华生物股东减持违规收警示函:此前已有两名股东减持违规被通报批评或被出具监管函

  对于公司股东的减持违规,康华生物在前述公告中提及,公司将以此为戒,要求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审慎操作,强化规范运作意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分析人士指出,不到一年时间里,康华生物一而再,再而三出现股东减持违规的情形,其公司管理该被严厉拷问。

  (图片来源:深交所、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