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携手金蝶,启动“通财云”一体化财务平台项目!

2022-08-17 17:14:44 和讯 

  8月16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财务数字化平台“通财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金蝶与通用技术集团强强联合,正式开启数字化转型业务合作。双方将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财务核算为基础,以支撑决策为重点,以“规范、精益、集约、稳健、高效、智慧”为标准,共建智能前瞻的财务数字化管理平台,助力通用技术集团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出席了合作会谈,通用技术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马可辉,通用技术集团办公室、战略部、财务部、审计风控部、数字化部负责人,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金蝶中国副总裁、大企业事业群总经理邓永富,金蝶中国大企业事业群战略客户事业部、实施交付部、行业解决方案部、市场部负责人,金蝶中国战略合作联盟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会并参与合作会谈。

合作会谈现场领导合影
合作会谈现场领导合影

  通用技术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目前,集团拥有沈机股份、中国汽研、环球医疗、中国医药4家上市公司。自2014年起,集团7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一直以来,通用技术集团致力于成为“制造强国”主支撑、“健康中国”生力军、“一带一路”建设主力军,打造世界一流高端机床装备集团,矢志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资委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要求的重要举措,通用技术集团积极响应,加快财务管理向价值创造型转型,以一流的数字化财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支撑集团“1699战略体系”和“十四五”总体规划实现。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在合作会谈中谈到,当前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持续优化布局结构,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公司希望能以财务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通过强化业财融合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推动全集团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上,通用技术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马可辉指出,本次启动会意义深远,这标志着通用技术集团携手金蝶真正地、全面地、系统地拉开了数字化转型序幕。本次“通财云”项目的启动,对于提升集团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团队精诚合作,精益求精,携手建设具有通用技术集团特色的一体化业财平台。

  现场,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寄语,“转型就是一场变革,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项目团队要保持一颗求知心、真诚心、敬畏心和自信心;勇于承担,攻坚克难,时刻牢记金蝶哲学“哪有交付 就是做人”,洞察客户真问题,金蝶有信心、也有能力圆满完成这次交付,与通用技术集团一起把这个项目打造成央企标杆”。

  金蝶中国副总裁、大企业事业群总经理邓永富在发言中提到,非常感谢通用技术集团对金蝶的信任,本次项目作为金蝶的战略性项目,金蝶将调配一切资源保证项目的高质量完成,把通用技术集团的财务数字化转型打造成行业灯塔、央企财务数字化转型的灯塔。未来,期待双方能在更多领域上展开全面合作,金蝶将以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服务500强企业转型和管理创新的实践经验,以及行业领先的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帮助通用技术集团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

  此次合作,金蝶将充分结合通用技术集团战略发展需求,聚焦财务核算、财务数据中台以及与司库管理平台高度集成三大领域,以通用技术集团自主研发的GT-DIP数字化创新平台为底座,将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先进数字化能力全面融入智慧通用数字企业大平台体系中,最终构建一套集约化、一体化、标准化的财务数字化平台,推动各个产业和平台向深度“预业财税金人”一体化发展,持续赋能集团业务发展,支撑集团高效、智能决策。

项目启动会现场合影
项目启动会现场合影

  金蝶成立29年来,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帮助超过740万企业构建EBC企业数字化业务能力。这一次通用技术集团和金蝶携手,信创自主可控背景下,金蝶将全力助推通用技术集团财务等全管理域数字化转型,以EBC驱动集团产业链数字化和业务模式创新,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打造产业链“链长”,共建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