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舆论疑有猫腻!台当局疫苗采购列“绝对机密”封存30年,蓝营讽:要等到陈时中百岁

2022-08-22 06:58:0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台当局疫苗采购决策、会议记录、采购金额备受争议。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9日称,从“审计部”报告中发现,台“卫福部”竟将这些资料列为“绝对机密”封存30年,必须到2051年2月25日才能解密,质疑“难道疫苗采购过程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国民党党团还讽刺称,等于要到陈时中100岁时,民众才能知道纳税钱怎么花的。

陈时中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据《联合报》报道,根据台湾地区相关规定,“绝对机密”在非战时,只能由台当局领导人、“行政院长”或经其授权的“部会级首长”核定。换句话说,将疫苗采购核定为“绝对机密”,只有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陈时中有权把当时的采购决策、价钱核定为“绝对机密”。

台北市长柯文哲称,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都公布疫苗采购价钱,“卫福部”却神秘兮兮的。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黄子哲讽刺,疫苗采购合约列密件封存30年,竟与蔡英文的论文保密年限一样,都是黑箱丑闻。

国民党团表示,对于疫苗采购价格及采购决策等,“审计部”在8月5日已做出一份审计结果送到“立法院”议事处,但因“卫福部”认定是密件,“立委”都不能查看,且据“审计部”透露,密件等级是台湾机密中封存30年最久的“绝对机密”,直到2051年2月才解密,等于要到陈时中100岁时,民众才能知道纳税钱怎么花的。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据“卫福部”的资料,8月10日之前,政府共采购6981万剂疫苗,实际交货6058万剂,他在增加防疫预算时提议,购买疫苗过程,会议须录音、公布会议记录资料,陈时中当时在“立法院”有答应,他要求陈时中要履行承诺,不要黑箱。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