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美中紧张影响亚太地区安全 新加坡将尽最大努力避免卷入“大国竞争”

2022-08-22 16:51:51 环球网 

  李显龙表示,日益恶化的美中关系使两国在气候变化、疫情和核不扩散问题等紧迫的全球性问题上合作遇阻。“他们的紧张关系让这些合作几乎不可能,”他说,“这对世界来说是个坏消息。”

李显龙:美中紧张影响亚太地区安全 新加坡将尽最大努力避免卷入“大国竞争”

  李显龙:美中紧张影响亚太地区安全

  李显龙21日晚在新加坡国庆群众庆祝大会演讲 图自新加坡总理办公室直播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报道称,李显龙还认为,俄乌冲突也影响到亚太地区的安全,原因是它使本已紧张的美中关系以及中国与美国在亚洲的伙伴——如澳大利亚和日本之间的关系复杂化。

  “我们能够预想到,亚太地区会出现更多的地缘政治争端。”路透社援引李显龙的话称,新加坡将尽最大努力避免卷入“大国竞争”。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