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TLY进行预防性召回,主动措施获消费者信任

2022-08-23 14:50:01 和讯 

  近日,OATLY在中国对于Oat Drink Deluxe 330ml启动预防性召回,引发多方关注。这种在产品没有问题,企业抢先进行召回的措施,在中国极其罕见。

  召回缘由在于,OATLY在美国的生产合作伙伴之一Lyons Magnus公司宣布在美国市场自愿召回多款饮料,其中包含OATLY在美国市场销售的4款产品。而中国市场与Lyons Magnus的唯一关联在于,仅有Oat Drink Deluxe 330ml这一款产品由其生产。换句话说,OATLY采用的是“赶尽杀绝”不留一点余地的措施,在中国召回了一款在美国都没有被要求召回的产品。

  与此同时,OATLY还明确表示,产品进口时均已按照规定进行送检,并在第一时间送往国家认可的实验室检验,报告结果显示产品符合商业无菌状态,即国标定义的经过适度热杀菌后,不含有致病性微生物,也不含有在通常温度下能在其中繁殖的非致病性微生物的状态。

  产品多次检测合格,且不在美国的召回名单中,OATLY仍选择发布了让消费者和市场都会神经一紧的召回公告。这一措施与OATLY 的品牌概念及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有着密切关联。

  OATLY作为一个与健康饮食概念绑定的品牌,对待安全问题只能采取最严谨的措施。某饮料行业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快速多变。OATLY不容有失,更不愿意让消费者对其产品品质的印象打折扣。因此,OATLY愿意去承担主动召回造成的经济损失,换来中国消费者的长远信任。”

  OATLY自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今年“618”,OATLY销售额突破5300万,同比增长超150%。在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OATLY是植物蛋白饮料分类下排名第一的品牌。数据显示, 2021年中国燕麦奶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41.7%,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市场规模将保持逐年上升趋势。中国燕麦奶行业的市场规模及对OATLY的认可程度,使得OATLY在中国选择更加谨慎的做法。

  此次OATLY中国预防性的召回行动,保护的不仅是消费者,也是保护了自己和这一快速扩张的品类。目前OATLY已终止与Lyons Magnus的所有合作。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