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江苏买房坐高铁去沪上班 通勤时间段幸福感提升?

2022-08-23 15:49:06 中华网 

  近日,在上海,女孩每天坐高铁跨省上班,引发网友热议。90 后女孩斌斌在江苏昆山买房,在上海工作,每天上下班都需要坐高铁转地铁。她透露从家步行 6 分钟到高铁站,乘高铁 17 分钟,乘地铁 20 分钟,步行 8 分钟到公司,一趟耗时 50 分钟,比很多同城通勤的同事用时还短。每天坐高铁通勤的费用,一个月算下来 1000 元左右。

  她表示 " 这个钱在上海只能合租,而且位置会比较偏。" 斌斌曾被公司外派到南京一年,后来又去杭州上班。在上海、南京、杭州来回奔波的过程中,斌斌越来越体会到高铁的快速和便捷。于是,她下定决心在上海周边城市买了房子,从此开始了沪昆通勤的 " 双城生活 "。

  女孩表示会好好赚钱争取在上海买上房子,目前觉得 " 双城生活 " 也很方便。

  先来说说通勤时间,步行6分钟到高铁站,然后乘高铁17分钟,到上海后乘地铁20分钟,然后再步行8分钟到公司,这样算下来单程耗时约50分钟,但是,需要要注意的是,这是一种理想状态下的通勤时间,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无缝对接,现实生活中哪有这么完美和理想的状态?高铁站乘车的等候时间,地铁的安检时间,地铁的等候时间,进站出站人流拥挤时的等候时间,还有,万一高铁晚点或者地铁晚点,虽然这种情况不多见,但也不是没有,这些意外或者不意外的时间成本都没有考虑到,所谓的单程50分钟其实很难做到。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