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享乐!“老虎”王铭晖被捕:落马前连续缺席重要会议,曾被下属的妻子举报

2022-08-24 06:23:48 新浪网 

 在落马8个月之后,“老虎”王铭晖被逮捕。

王铭晖曾长期在四川省工作,担任过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2020年5月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22年1月22日被查。

王铭晖是十九大后四川落马第二虎。在他之前,2019年4月,时任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被查。2019年10月,彭宇行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调研员。

政知君注意到,在被查前10天,2022年1月12日上午,王铭晖还有公开活动。

当天上午,王铭晖等率队到德阳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下午,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铭晖到会督导。

另据四川新闻联播报道,1月17日下午,由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选出的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当时,会议表决推选了13人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其中包括王铭晖。不过,现场画面显示,王铭晖并没有出席那次会议。

1月18日晚和1月20日晚,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第三次会议,王铭晖均缺席。

另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2015年,在王铭晖主政宜宾期间,宜宾市公安局发生了正副局长“斗法”事件。时任宜宾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飞多次实名举报宜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常平(被判11年半)。

2016年4月,一篇有关赵飞妻子文正秀向王铭晖微博喊话的文章流传。文章指出,在魏常平打击报复赵飞的事件中,王铭晖与向辉礼(时任宜宾市纪委书记)扮演了重要角色。

向辉礼在2016年8月因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2016年11月退休。

2022年4月,在王铭晖落马不久,向辉礼也被查了。

王铭晖被查之后,1月22日上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铭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会议强调,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地方和部门“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以律己、廉洁用权,本本分分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2022年7月29日,王铭晖被“双开”。

根据通报,王铭晖存在不少问题,包括“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贪图享乐,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旅游和服务”“违规为多人职务晋升、调整等提供帮助”等。

此外,他还被指搞权色交易;家风不正,道德败坏;纪法底线失守,以权谋私、亲清不分,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政绩观严重扭曲,急功近利、滥权妄为,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等。

如今,王铭晖被逮捕。

8月23日,最高检发布消息,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王铭晖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