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科技业务持续出海 将助力马来西亚最大独立投行打造综合金融服务APP

2022-08-24 18:01:37 和讯 

  8月24日,马来西亚最大的独立投行肯纳格集团(Kenanga Investment Bank Berhad)与蚂蚁数科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条款,双方将基于蚂蚁集团自主研发的移动开发平台mPaaS,共同打造马来西亚首个综合金融服务APP。

蚂蚁科技业务持续出海 将助力马来西亚最大独立投行打造综合金融服务APP

  据悉,该应用平台将整合不同类型的金融服务,如股票交易、智能投顾、电子钱包和外汇兑换等,为马来西亚用户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和投资平台。

  在马来西亚,不同类型的金融服务通常分散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上,导致用户获取金融服务的体验不佳且成本较高。通过该综合金融服务APP,用户将无须再针对不同的金融产品下载不同的应用程序,更方便快捷。

  “我们希望以此推动马来西亚的金融服务更加普惠,让数百万人能获得更优质、便捷以及低成本的金融服务。”肯纳格投行董事总经理谢玮良表示。

  肯纳格集团的业务版图包括股票经纪、投资银行、财富管理、贸易融资等,是目前马来西亚最大及增长最快的零售证券机构,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市场份额超过25%。

  mPaaS是融合支付宝多项技术的移动开发平台,为移动开发、测试、运营及运维提供云到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已在金融、政务、零售等众多行业实现应用。

  近年来,蚂蚁数科旗下的科技业务持续出海。此前,区块链业务蚂蚁链、安全科技ZOLOZ已经服务数十家海外合作伙伴,包括马来西亚移动虚拟运营商XOX、印尼最大银行Mandiri、菲律宾最大数字银行CIMB等。

  公开资料显示,蚂蚁数科是蚂蚁集团的科技业务板块,致力于将蚂蚁集团在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安全科技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持续开放,为中小金融机构数字化升级、小微商家数字化经营、产业链数字化协作和跨境服务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