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分析师”闯进全球决赛,引发两大质疑!世界小姐官网刚刚回应

2022-08-25 07:33:22 每日经济新闻 

8月22日晚,“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的微博官宣“秦泽文将代表中国区出战第71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 微博还透露,其出生于1997年,身高173厘米,拥有硕士学历,擅长京剧、舞蹈、钢琴,曾荣获华东锦标赛金牌。不过,随后这引发了关于秦泽文 “未进前三为何能递补”、“是否学历造假” 等争议。

图片来源: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间,世界小姐官网发布声明称, “我们对收到的有关代表中国参加本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的候选人的投诉表示关注。我们将调查此事,如果违反规定,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图片来源:世界小姐大会官网

官方微博透露,秦泽文曾在安信证券工作。据介绍,“在学业上,她(秦泽文)也敢于突破自己,从计算机工程专业跨行攻读金融专业的硕士学位。在工作上,她先后加入甲骨文、普华永道等知名企业实习,并在安信证券担任分析师,团队数年是新财富 最佳 分析师计算机行业第一名。”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的 公开信 息中得知,截至发稿, 秦泽文并未取得分析师资质,执业岗位为“一般证券业务”。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显示,秦泽文确实曾供职于安信证券,其学历为本科,登记时间为2021年8月12日至2022年1月4日。也就是说, 秦泽文在安信证券注册仅4个多月。

记者| 蔡鼎

编辑| 程鹏 高涵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