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遗体照遭泄露案宣判,科比妻子瓦妮莎将获赔1600万美元

2022-08-25 14:44:26 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一联邦陪审团对科比坠机遗体照片泄露一案做出判决,裁定洛杉矶县对侵犯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和共同原告——另一名坠机遇难者家属的宪法权利负有责任,并裁定赔偿3100万美元。其中,洛杉矶县需向瓦妮莎赔付1600万美元,向另一名原告克里斯托弗·切斯特赔偿1500万美元。

  根据报道,科比坠机事故发生几天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调酒师无意中听到洛杉矶县实习警员向她“吹嘘坠机现场的情况”,这名实习警员还拿出手机,分享了坠机的现场照片给她看。2020年3月2日,洛杉矶县警长亚历克斯宣布,至少有8名警员拍摄或分享了坠机现场的照片,他已下令让警员们将这些照片删除。

  2020年9月,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和另一名坠机遇难者家属以情绪困扰为由,就警员拍摄的照片提起诉讼。她们认为,洛杉矶县警局没有进行标准调查,他们没有检查确认有多少手机违规拍摄,更没有追踪这些照片是否传输或存储在互联网上。

  2020年9月28日,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签署了一项法案,规定“出于官方执法目的以外的任何目的”分享犯罪现场尸体的照片或尸体解剖均是非法的,可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此前,加州急救人员在法律上并没有被禁止分享这些照片。(央视记者 许弢)

科比遗体照遭泄露案宣判,科比妻子瓦妮莎将获赔16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