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逆转伊朗,中国女排亚洲杯四连胜!女排戴N95口罩出战引关注,中国排协致歉

2022-08-26 15:15:15 《小康》杂志社 

导读:就中国女排在亚洲杯中戴口罩比赛一事,中国排协回应:对我们工作不够细致给大家带来的困扰诚恳道歉。

女排戴N95口罩出战引关注

8月25日下午,在菲律宾首都区的帕西格市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女排3-1击败了伊朗女排,四战全胜,以A组第一的成绩晋级亚洲杯八强。

不过,与比赛结果相比,赛后外界更关注的是第一局开始阶段,中国女排全员戴口罩的现象。在微博平台,“中国女排全员戴口罩出战”的词条登上热搜,有6500万以上的阅读量,参与讨论的人数超过2万。

中国排协就女排戴口罩比赛致歉

针对中国女排戴口罩与伊朗队比赛引发的争议,中国排球协会今天凌晨发布致歉声明,“对我们工作不够细致给大家带来的困扰诚恳道歉”。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队员在第一局是戴着口罩比赛的,这一局,中国女排也以24:26失利。戴口罩进行剧烈体育运动危害身体健康,已是一条科学常识,为何中国女排的队员们还会戴口罩比赛?这引发了网友和球迷的关注和质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排球协会连夜发布了致歉声明,并澄清队员们戴口罩比赛的原因:是由于其他参赛队伍中已有队员感染,且中国女排队中也有个别队员出现症状,运动员为了保护自己,比赛开始后佩戴口罩上场。由于队伍临场经验不足,没及时提醒上场运动员摘掉口罩,因此第一局我们运动员均佩戴口罩上场比赛。第一局后半程,意识到戴口罩打球对运动员健康不利后,队伍及时进行了提醒,中国女排队员摘掉口罩完成了后面的比赛。

中国女排亚洲杯四连胜

25日晚,在菲律宾进行的女排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二队以3比1战胜伊朗队,从而以四连胜拿到A组第一,昂首晋级8强。1/4决赛,中国队将对阵B组第四名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开局有些慢热,伊朗队放得很开。虽然王文涵的快攻和庄宇珊的反击让中国队一度以14比12领先,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伊朗队打得有声有色,在首局尾声阶段以23比22反超。中国队不仅失误频繁,且防守不足,导致伊朗队以26比24险胜。

第二局,中国队主教练匡琦用王逸凡换下吴梦洁,让前者与庄宇珊搭档主攻线,但伊朗队仍以10比7领先。此后,凭借进攻和发球,中国队以16比13反超。意外的是,中国队一传开始不稳,让伊朗队追成16平。经过匡琦的暂停提醒,王逸凡的强攻和王文涵的快攻开始奏效,帮助中国队以25比19扳回一局。随后,中国队彻底放下了沉重的心理包袱,拦网和防守终于有了起色,体现出压倒性优势,最终以25比10和25比13连下两局,结束了令人心惊肉跳的战斗。

北京时间8月27日11时,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

(图源网络 中国小康网综合北京日报、中国青年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