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拼了,真是个猛人!女生极限通勤每天来回6.5小时一个月花费5000

2022-09-02 20:13:30 中华网 

数据显示,在中国,有超1400万人正在忍受单程超过60分钟的极端通勤,研究普遍认为长时间通勤会降低人们的幸福感,但也有财经专家认为,通勤时间长对个体是坏的,而对企业和城市发展不一定就是“坏”的,长时间通勤可能提高居民收入,拉动家庭消费。

家住上海金山区朱泾镇的金小姐,在杨浦区某公司上班。由于路程较远,她先要骑电动自行车到公交站。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后,再换乘地铁。到站后再坐班车到公司所在园区上班,单程需要3小时15分钟,每月花费800元。

金小姐表示,如果开车,单程在一百公里左右,早晚高峰单程也要将近2小时,加上油费、过路费、停车费,每月花费要在5000元左右。“也有尝试过在公司附近租房,但这样成本更高”。由于通勤时间过长等原因,金小姐目前已从公司离职。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