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然牧业成功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牧业龙头登上国际舞台

2022-09-05 15:27:21 和讯 

  近日,优然牧业收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的祝贺信函,成功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组织,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帮助企业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将人权、劳工、环境等十项原则纳入战略和运营中,该组织拥有来自158个国家约16540个成员。此次优然牧业成功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公司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承诺。

  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料奶供应商,优然牧业从成立之初就秉承“用品质创造人类健康生活的源动力”的初心使命,覆盖乳业上游育种、草业、饲料、奶牛养殖全产业链,始终遵循产业链可持续绿色循环,而这一系列理念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十项原则”不谋而合。

  践行“双碳”战略,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续航

  2021年,优然牧业在行业内率先发布了“绿色发展驱动,助力奶业振兴”碳中和战略指引,制定了碳减排“八大核心举措”。同时,公司联合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承担“科技兴蒙”《规模化牧场养殖过程碳中和、碳减排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和宁夏《奶牛养殖碳排放检测预警平台构建及低碳减排循环养殖模式示范应用》项目,助力畜牧行业低碳发展。

  2022年,优然牧业全力推进低碳牧场建设,规划在牧场牛舍屋顶布设光伏面板,预计解决牧场运营40%的用电量;中南部地区牧场已经应用沼气发电工艺,一座万头牧场年产沼气量可达500万立方,年发电量约800万度,能够解决牧场运营50%的用电量。通过光伏和沼气的应用,预计能解决牧场运营所需的用电量,真正实现绿色循环发展。

  “种养一体化”有机循环,助力业务可持续发展

  优然牧业践行“种养结合”的经营模式,原料奶、饲料、草业、育种等业务之间有机协同,形成了“好种育好牛、好料养好牛、好牛产好奶”的正向循环模式。公司布局全国的13个草业基地,可以就近为牧场解决饲草需求,并帮助牧场解决有机粪肥还田,降低化肥使用量,提高土地有机质,为草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实现牧草种植与奶牛养殖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大企担当

  优然牧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践行社会责任。通过产业带动就近解决周边农牧民就业达万余人,缓解就业压力的同时,推动农牧民就近择业,有效减少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与此同时,牧场运营需要大量牧草,从而带动玉米青贮、燕麦、苜蓿等饲草种植达270万亩,其中苜蓿青贮有全株资源化利用的优势,且能解决秸秆处理带来的环保问题。疫情期间,优然牧业积极开展防疫物资的捐赠活动,为疫情一线人员免费送去牛奶等营养补给以及消毒液等物资。

  未来,优然牧业将积极参与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各项活动和议题当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对“十项原则”的承诺,承担起更多的行业责任和社会使命,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来自中国企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