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愈演愈烈!中国空气源热泵对欧洲出口量爆增:出口量将会突破千万台

2022-09-06 09:16:28 快科技 

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给很多欧洲国家的工业和民生带来极大困扰,叠加俄罗斯断气的影响,不少欧洲的用户开始纷纷出手购买这样的装备了。

根据欧盟统计局数据,截至2022年7月,欧盟能源价格通胀年增长率达38.3%,其中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通胀年增长率分别达52.2%和31.1%。8月以来,能源价格持续高速增长。

2022年以来多数家电产品对欧洲出口额呈下降态势,增长的品类主要包括空调、电热水器、电暖器、电热毯、电吹风,1~7月累计出口额规模分别为19.9亿美元、1.3亿美元、4.9亿美元、3340万美元、1.6亿美元,其中电热毯以97%的增速引领其他品类。

其中,空调、电热水器和电吹风出口量增幅均表现平淡,而电暖器和电热毯的出口量规模迅猛扩张。另外,空气源热泵增势也非常亮眼,整体延续了2021年的高速增长态势。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信息咨询部相关人士认为,这些高增长的品类都具有温度调节的作用,说明欧洲消费者明显在扩大采暖类产品的采购,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做储备。

所谓空气源热泵,是将空气作为热源,在冬季将室外空气中的热量转移到室内空气中,在夏天将室内热量转移到室外。空气源热泵用于热水器、地暖的制热,高效节能。

中国空气源热泵的研究、生产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了长足发展,目前的产品主要有家用空气源热泵空调器、商用空气源热泵空调机组以及热泵冷热水系统。

2021年,中国出口欧洲的空气源热泵有200多万台。业内乐观预期,今后中国空气源热泵产品的出口量将会突破千万台。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